【图】花式燕麦粥的做法 美味营养还能减肥

2017/10/25 9:52:39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燕麦粥热量低,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纤维素和维生素,可以加快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如果坚持食用燕麦粥,对减肥会有一定的效果。那么燕麦粥该怎么做呢?下面就来教教你。

红枣莲子燕麦粥

食材:燕麦80克、莲子80克、红枣150克、藕粉、冰糖。

红枣洗净放入凉水中泡两个小时,燕麦与莲子分别也用清水泡一个小时。煮锅上灶,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泡好的红枣,大火烧开后,将泡好的莲子下锅一起煮。半小时后,取适量冰糖放入锅内。准备一个小碗,取适量藕粉装入碗里,兑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调成糊状,倒入煮锅中,一边倒一边搅,防止糊锅,煮至藕粉糊熟即可关火出锅。

香蕉牛奶燕麦粥

食材:牛奶150克、香蕉50克、燕麦50克、枸杞。

燕麦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水没过燕麦,开火加热。大约一个小时后,燕麦煮得已经软软的了。准备一个平底锅,将煮好的燕麦转入平底锅,香蕉剥皮切小块下锅,兑入适量牛奶,开大火烧开。烧开之后,撒入适量枸杞点缀一下即可。牛奶不宜煮过久,将燕麦和香蕉都煮好了再倒入牛奶。

牛奶栗子燕麦粥

食材:牛奶250ml、栗子仁、燕麦、甜玉米粒。

栗子剥好壳,将玉米粒从玉米棒上剥下来。准备一个干净的煮锅,将牛奶倒入煮锅内,加入适量玉米粒和栗子仁,大火烧开。烧开之后,将燕麦片下锅,搅拌均匀,燕麦片和栗子仁都煮软后就可以熄火了。牛奶煮的时候很容易溢出锅,因此不要加盖。家里有砂锅就用砂锅,没有就用别的锅代替。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另外加点白砂糖或者冰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