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糕的做法难吗 几个步骤教你做出精致点心

2017/10/31 7:22:38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山楂糕是一项非常经典的甜品,主要是将山楂与冰糖一起融合,制作成一块块酸甜美味的山楂糕,不仅口感细滑爽口,味道更是冰凉甜美,深受不少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果实,外表长得有点小可爱,红彤彤的,就像是缩小版的苹果一样,但吃起来却是与苹果有着天南地北的差别。山楂的味道有点酸甜,但在还没有成熟之前,是特别的酸的,就如同三月份的李子一样,酸到牙齿发软都有可能。但成熟后的山楂口感是不错的,软软糯糯的,很适合消化不良的人吃,具有消食健胃的功效。

不过,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吃货们推荐一个山楂的花样做法,让你在家也可以做出精致的点心。

山楂糕做法

所需材料:新鲜的山楂,冰糖,白砂糖,清水。

步骤1、首先,把新鲜的山楂放入水盆里面清洗干净,建议可以先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这样可以避免农药的残留。清洗完之后,就是去核了。

步骤2、选用一把小巧的小刀,把山楂从中间切开,歪掉里面的核,或者是可以接着筷子的一端,把它去除掉。

步骤3、去核后的山楂要进行第二遍清洗,随后把它放入榨汁机里面,依次进行搅拌,直到山楂变得细细的粉末。如果家里没有榨汁机的也没有关系,可以把山楂先煮熟,然后再用勺子把它压碎就行。

步骤4、取一口干净的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熟后加入山楂末,然后用勺子一边搅拌,一边放冰糖和白砂糖。但要注意的是,由于山楂本身就含有一些糖量,因此白糖的分量可以减少。

步骤5、把山楂酱煮成粘稠的泥巴状就可以熄火了,随后放置在阴凉的地方,等它凝固成型就大功告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