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米粥怎么做好喝 健脾养胃好滋补

2017/10/31 8:00: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小米煮成的小米粥自古就有“代参汤”的美誉,不但可以健脾益胃,还可以滋阴补血,常喝对健康的好处不言而喻。那么,小米粥怎么做好喝呢?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几种做法。

蜜枣栗子小米粥

食材:小米80克、蜜枣50克、板栗50克、清水。

小米清洗干净,倒入煮锅中,兑入适量清水没过小米,加盖,中火炖煮。开锅之后,将准备好的板栗放入煮锅中,加盖继续煮。板栗煮至八九成熟时,开盖,放入准备好的蜜枣,加盖煮至板栗软糯,小米粥煮至粘稠即可。不需要用压力锅直接用普通的锅熬煮即可。

淮山薏仁小米粥

食材:山药100克、小米150克、薏仁30克、冰糖、清水。

薏仁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煮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加入淘洗干净的小米和泡好的薏仁,将煮锅置于灶上,开大火煮制。

开锅之后,将淮山削皮切小片下锅,继续熬煮,一次熬煮一边用勺子搅拌,防止糊锅。待煮锅内的食材都煮软烂后,调入适量冰糖,继续熬煮,一边煮一边搅拌,直至冰糖完全融化后关火,加盖焖十分钟再食用。淮山削皮的时候要注意别让粘液沾到皮肤上,否则皮肤容易引起过敏。

红糖藜麦小米粥

食材:藜麦50克、小米50克、红枣4个、核桃仁20克、红糖30克。

将藜麦和小米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泡二十分钟。核桃仁洗净切成小丁。红枣去核,切成4小瓣。泡好的藜麦捞出滤干,将其和小米一起倒入锅内,兑入足量清水没过食材,开大火煮沸,再转为小火,不加盖继续煮二十分钟,一边煮一边搅拌。二十分钟后,将红糖和红枣下锅,搅匀,继续煮五分钟。五分钟后,加入核桃仁丁,搅匀即可关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