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寿司的做法图解 好吃美味的下午茶

2017/11/7 8:2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了寿司并不是我们这些地方的食物,但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寿司,因为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寿司非常的美味,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动手制作寿司,方法并不困难。

想要做出好吃的寿司需要准备许多的食材,首先我们就要买用来卷寿司的紫菜,这种紫菜并不是平时我们用来煮汤的紫菜,而是专门用来做寿司的有形状的紫菜。其余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如果说比较喜欢吃水果的人,可以多准备一些水果,当然,尽量的还是准备一点黄瓜。

我们还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买用来调味的酱,比如说番茄酱或者是芝士酱。在做寿司之前我们要先煮一点大米饭,米饭不能够煮的太软,尽量的硬一点。把大米饭煮熟之后,将它们弄得松软一些摊凉,然后把它放在旁边备用。

现在我们要开始准备其他的食材,如果是买了黄瓜的,那么先把黄瓜两头的蒂去掉,然后把黄瓜洗干净,切成比较小一点的黄瓜条。如果是准备了其他的水果,同样的是把它们洗干净之后切成条状,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水果,我们还可以放一些鸡蛋在里面。

如果是想要寿司里面还有鸡蛋的话,首先我们要把鸡蛋打散,然后在锅里面少放一点油,把鸡蛋煎成鸡蛋饼子形状。里面的食材准备的差不多的时候,把刚才晾凉的大米饭拿出来,要在里面适当的加一点点醋,如果是家里面有苹果醋的话也可以,因为我们吃的寿司里面都感觉有一点酸酸的。

除了在大米饭里面放入适量的醋以外,为了让大米饭更加的有味道还可以适当的放一点盐,但是一定要将它们搅拌均匀。如果家里面没有专门用来做寿司垫子,那么我们就找出一块干净的纱布,把纱布先平放在菜板上面,然后再把紫菜放在上面。

刚才煎好的鸡蛋饼不要将它切成细条,直接让它平铺在紫菜上面就可以,然后再把刚才的大米饭平铺在鸡蛋的上面。大米饭铺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布置其他的食材,我们可以先把黄瓜条依次摆放好,然后再放入其他的食材,当然我们也可以在食材的中间放一些肉松。

把全部的食材都放好了之后,就要开始卷寿司了,很多人卷的寿司都非常的松散,这样松散的寿司在切的时候很容易全部散开,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寿司卷紧。我们可以选择一边开始慢慢的,宁愿慢一点但是一定要把寿司卷紧。

把寿司卷好之后,再把刀洗干净擦干,慢慢的切,如果想要我们做出来的寿司有形状的话,我们可以把切好之后的寿司摆出自己想要的形状,然后再淋上芝士酱或者是番茄酱,这样美味可口的寿司卷就做好了,很适合在下午的时候用来当做下午茶。

除了做这种寿司以外,其实我们还可以做一些比较简单的手卷寿司,但是这种手卷寿司更加的适合放一些水果在里面,所以我们可以多准备一点点水果。一般用来做寿司的紫菜都非常的大,所以我们先要把紫菜剪成两半,然后将它弄出一个圆锥的形状,就像端午节包粽子一样。

手卷的外壳弄好之后,一定要用手紧紧的将它捏住,不然它很容易散,我们先要把米饭放在底下,然后在上面放一些水果,水果不用切成条状,直接将它切成水果丁就可以,然后在所有的水果上面加上芝士酱就可以,简单方便的手卷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