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燕麦粥怎么做 四步学会煮营养美食

2017/10/31 8:56:38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燕麦粥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有辅助疗效,降低胆固醇,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大有裨益,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降糖、减肥的功效。

1、关于这种食物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种具有多层口感的食物,顾名思义,制作它的主要材料便是又甜又糯的南瓜、清香扑鼻的大米,以及对人体具有很多种积极效果的燕麦,而其中比较重要的便是后者。说到这种燕麦这种东西,应该没有人还没吃过或者听过,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在各种售卖食物的市场里面都能够看得到它的身影,而且它也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

另外,这种食物的做法也有很多,由于其在加工的过程中使用的方法不一样,其吃法也大致分为煮和泡两种,而本文所讲的便是那种比较厚的、只能通过煮才能食用的燕麦。关于人们对这种燕麦的吃法,大多都是和各种食材一起放进锅里煮成粥品,但是由于其辅料的不同,粥的味道以及口感也会不一样,现在我们便一起来看一下它是如何和南瓜一起煮的。

2、关于这种粥品的做法

首先便是在把准备好的南瓜全部用清水清洗并去掉外面的那一层皮以及里面的瓤之后,用一把合适的刀将其切成两三厘米左右的块状。

第二步,在清洗干净大米之后把它放进一个已经倒好水的锅里面,注意在选择锅的时候应该尽量使用深一点,不然会很容易洒出来。

第三步,在锅里的水快要煮开的时候,把切好的食材全部都倒进去并搅拌几下等待其变得软烂一点。

第四步,在锅里面的材料全部都已经熟了之后,把准备好的燕麦加入进去,至于它的分量则根据个人的爱好来定,然后再稍微等两分钟便可以盛出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