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粥做法是什么 如何熬制才能更好喝

2017/10/28 9:26:40 作者:YUl-hanj… 来源:yxlady
燕麦粥是一道营养丰富易消化的粥品,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糖尿病、便秘等有辅助疗效,而且养胃,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燕麦粥是用燕麦制成的粥,因燕麦是粗粮的一种,所以燕麦粥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今天主要介绍的就是燕麦粥,首先先讲制作燕麦粥的一般步骤,第一步是要将燕麦洗干净,如果燕麦是在超市散称的就会有一些杂物,经过清水洗干净才可以熬粥。之后将燕麦放到锅里面,再加入几碗水将其煮熟就完成了,好的状态是将燕麦煮成烂糊状。

在煮燕麦粥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将锅盖盖得特别严实,如果锅盖过于严实会使得燕麦粥跟随着水汽一起溢出来,另外在熬制燕麦粥时要使用铝制成的物品或者砂锅,因为用铁锅会将燕麦的颜色改变。由于燕麦十分温和,所以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并且不用受时间和季节的影响,而且燕麦含有较高的纤维素,对于肠道有很大的好处,加之耐饱,所以很适合减肥。

因为燕麦粥的原材料只有燕麦,因此会显得过于单调,所以接下来会介绍一种新的花生燕麦粥做法。首先要准备好我们需要的物品,除去燕麦还需要花生、大米以及糖,之后将燕麦、大米以及花生洗干净放到重新 准备的小碗里面。

同时将水烧开,水量不能过多,根据人数而定,在水烧开之后将除去冰糖的原材料放入锅中,使得它们经过几十分钟的高温将其煮熟,再将冰糖放到里面过十分钟就可以制成一锅好喝的花生燕麦粥了。当然,你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放入其他材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