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豆腐皮的做法大全 几招教你制作出香滑爽口的美味饺子

2017/11/10 7:50:37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豆腐皮是一款我们常见的食材,它易于被肠胃消化,适合于各类人群食用。除此之外,小孩经常食用豆腐皮可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机能的发育。而老年人食用则可以长寿。

韭菜鸡蛋水饺。

这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味,吃起来清香可口。许多人家都有做饺子的习惯,特别是一些节庆日家族成员都会聚在一块包饺子。学会这道饺子的做法,不仅可以让你在亲朋聚会上大显身手,在平时还能自己在家动手一饱口福。

1、准备的食材有豆腐皮、韭菜、鸡蛋、虾米、面粉。

2、在一个大盆之中倒入适量的面粉,往里倒入多次倒入些许的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用手揉搓成面团,一定要反复揉搓至面团不粘手为止。把揉好的面团放回盆中,在上面覆盖上一层湿纱布,放在一旁饧上十五分钟左右。

3、将从超级市场买回的新鲜的韭菜择去不新鲜的叶子,放在清水之中浸泡,洗净其中的杂质。再捞出放在菜板之上,用刀切成碎末状。

4、把虾米事先浸泡在清水中,泡发好后捞出备用。往小碗中打入几颗鸡蛋,用搅蛋器进行均匀地搅拌。

5、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开始冒小泡后。把鸡蛋液沿着油锅边,把鸡蛋液倒入锅中,小火煎至金黄后便可用铲子捣散成小块,就可以盛出备用。

6、把豆腐皮平铺在菜板上,用刀切成小粒状。把韭菜碎倒入鸡蛋中,往里加入些许的香油。韭菜鸡蛋块充分搅拌后,再往里加入些豆腐皮和沥干水的虾米,撒上些食盐、白糖、味精进行调味,搅拌均匀成饺子馅。

7、把饧好的面团从盆中取出,放在菜板上。用手揉搓成长条状,用手揪成大小适当的面剂子。把面剂子揉圆,再用擀面棍擀成饺子皮。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中,用筷子夹些馅,放在饺子皮中。饺子皮两边对折,再捏出褶子的形状。

8、将足量的清水倒入煮锅中,锅中的水大火烧开后。把饺子逐一加入沸水中,煮至饺子浮出水面后,便可用漏勺捞出。下饺子的时候,要用漏勺晃动饺子,防止饺子的皮粘在一块。饺子一定要煮到浮出水面,不然饺子很可能没熟。

凉拌三丝。

1、准备的食材有豆腐皮、黑木耳、红椒、剁椒。

2、先将木耳事先浸泡在清水之中,浸泡软后捞出择去蒂部,放在流水下冲洗干净。再把木耳放在菜板上,用刀切成细丝。

3、把红椒择去蒂部,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细丝状。

4、豆腐皮平铺在菜板上,用刀切成丝。

5、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中,油温烧热一会儿后。把蒜末全部下入油锅中,小火进行煸炒。待蒜香味开始散发后,这时候再把剁椒酱下入锅中一起翻炒。紧接着往里撒上些食盐进行调味,便可关火。把豆腐丝、木耳丝和红椒丝逐一加入一个大碗中,在上面浇上炒好的料搅拌均匀,撒上些香菜段便可食用了。

如果比较喜欢吃酸的,可以往里适当地加些醋。但是醋要搅拌完后,再往里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