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湾美食介绍 几招教你轻松制作出香嫩爽口的佳肴

2017/11/10 7:52:37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台湾美食是深受广大吃货朋友欢迎的美味,许多朋友都慕名前往台湾,吃那里的特色的美食。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做法食谱,让你不用出门也能轻松制作出口感独到的台湾特色美食。

卤肉饭。

1、准备的食材有五花肉、鸡蛋、大料、冰糖、生姜、大蒜、猪油、小洋葱。

2、先将从超级市场买回的新鲜的小洋葱用刀切去两头,用手剥去外层的皮,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再捞出控干水分,放在菜板之上,用刀切成圈状。

3、往洋葱圈中加入些许的淀粉,进行混合搅拌后,把小洋葱圈拆散开来。

4、将适量的猪油倒入洗净的炒锅之中,猪油受热完全溶解,油开始冒泡后。把洋葱丝全部下入油锅之中,小火慢慢炸至其水分蒸发。洋葱丝开始变得焦黄后,便可用铲子将其全部捞出,沥干上面多余的油分。

5、把炸好的洋葱丝放在厨房用纸上,吸干上面的油分。再倒入盘子中,放在一旁晾凉。洋葱丝变凉后,把它倒入一个保鲜袋中,用擀面棍将其全部碾碎。这就是油葱酥,如果嫌家里制作太过于麻烦,也可以直接购买现成的油葱酥。

6、把新鲜的五花肉放入水龙头下冲洗干净表面的血水,放在菜板之上,用刀切成小丁状。生姜切成薄片,大蒜剥去外皮,用刀剁成碎末状。

7、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到五六成时。把生姜和蒜末全部下入油锅中。小火轻轻地煸炒,以免炒糊。当它们的香味开始散发后,把五花肉丁加入锅中,大火反复翻炒上色后。这时候由于五花肉的油脂炸出来了,所以要把一部分的油倒在一个碗中,不然吃起来会过于的油腻。

8、紧接着往锅中逐一加入适当的生抽、大料、料酒、冰糖、五香粉、黑胡椒、少量的开水。水的量不用过多,只要稍高于肉丁即可。这时候再把油葱酥加入炒锅中,用铲子翻炒均匀。

9、把鸡蛋事先煮熟,再把外壳剥去。把剥好壳的鸡蛋下入炒锅中,小火炖煮两个钟头左右便可关火,这样可以使鸡蛋充分地入味。把蒸熟的米饭盛入盘子,在上面淋上一勺卤肉汁便可食用了。

蚵仔煎。

1、准备的食材有海蛎、鸡蛋、红薯粉。

2、先将新鲜的海蛎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再往里加入些许的蚝油,用手进行均匀地抓捏,置于一边腌制一会儿。

3、把鸡蛋打入一个碗中,用搅蛋器进行均匀地搅拌。胡萝卜削去外皮,用擦丝器擦成细丝。香菜择去不新鲜的旧叶,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里面的杂质,再用刀切成碎末状。

4、在一个碗中逐一加入适量的红薯粉和清水,用筷子搅拌至其完全融化成面糊。

5、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到五六成时。把腌制好的海蛎下入油锅中,小火煎至七八分熟。紧接着把之前调制好的面糊轻轻地下入锅中,面糊开始凝固后,往上面撒上胡萝卜丝。

6、当锅中的面饼呈现透明的色泽时,把蛋液淋在面饼中。蛋液快要凝固后,在上面撒上香菜碎。把制作好的蚵仔煎盛入盘中,挤上些蒜蓉辣酱便可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