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广东菜的做法大全 简单盘点几种美食

2017/11/10 8:30: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中国有很多个地区,每个地区都有自己比较出名的菜。广东菜还是比较出名的,比如广东的白切鸡,沙茶牛肉,梅菜扣肉,这些都是比较好吃的美食,也是饭桌上的必备饮食。

沙茶牛肉并不是很出名,但是味道却是极好的,我们不妨试一试。我们先需要去菜市场,购买新鲜的牛肉,在买牛肉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新鲜的。把牛肉买回来后切成片,然后装在碗里,再添加一点淀粉和酱油在碗里,然后搅拌均匀后腌制半小时。然后把干辣椒斜切成片,大葱也切成片,再把一部分蒜切成片,一部分蒜剁成末。

沙茶牛肉比较重要的就是沙茶酱,我们先要把沙茶酱调制好。准备一个碗,在碗里添加一点沙茶酱,酱油,白砂糖和水,然后搅拌均匀。再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等锅里的油烧热后,把葱姜蒜倒入锅里爆香,然后再把切好的空心菜倒入锅中翻炒均匀。等空心菜要炒熟时,加入一点调味盐,翻炒均匀后盛在盘子里。

锅里的油还可以再用,需要再添加一点油在里面,就可以把腌制好的牛肉倒进去翻炒,待牛肉炒成八分熟时,就可以盛出来装在盘子中。然后把锅洗干净,再烧热,倒入适量的油,将葱姜蒜和红辣椒倒进锅中炒香,再把之前炒好的牛肉倒进锅中翻炒均匀。我们把调制好的沙茶酱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后收汁,把空心菜饭放在盘子,再把炒好的沙茶牛肉倒在空心菜上。

梅菜扣肉也是广东菜中比较有名的一道菜,梅菜扣肉也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之一。做梅菜扣肉需要的材料有五花肉,梅菜干,盐,葱白,料酒,白糖,老抽。我们在做梅菜扣肉之前先要去菜市场,购买新鲜的五花肉。把买回来的五花肉切成正方块,然后再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在锅中,再把生姜,大蒜,葱放进锅里,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开中火煮开。

我们把五花肉捞起来沥干,将准备好的生抽均匀的抹在五花肉上,让每块五花肉都均匀上色。这时我们也可以把梅菜干拿出来,放在水里泡几十分钟。然后再准备一口炒锅,把植物油倒入锅中,等锅烧热后,开中火把五花肉放在锅里炸,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要把五花肉给炸糊了。等五花肉冷却后,把它切成薄片,厚度一定要适中,不要切得太厚。

我们准备一个碗,将梅菜干放三分之一在碗底,再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在梅菜干上,每放一块肉,就要涂上一层调料。然后再将剩余的梅菜干放一些在碗的四周,还有一些梅菜干就放在五花肉上面。我们在锅里放一点水,将装有肉的碗放在锅里蒸,一般蒸上五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然后再准备一个大的盘子,将梅菜扣肉扣在盘子中,梅菜扣肉就做好了。

广东的白切鸡还是很好吃的,基本上只要是广东人,就会做白切鸡,因为白切鸡的味道鲜美,是饭桌上的必备美食。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很喜欢吃,要是我们不是广东人也没关系,可以去买一些关于美食方面的书籍回来,上面有需要的材料和步骤,基本上是可以满足大部分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