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莲藕排骨汤的做法大全图解 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2017/11/10 8:26:37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莲藕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莲藕的吃法也比较多,我们在家里可以换着做来吃。在制作过程中,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些相关事项。

特别是在过年的时候我们经常能吃到莲藕排骨汤,如果莲藕排骨汤炖的好的话,莲藕会十分的好吃,而且排骨也非常的美味,莲藕排骨汤比较有营养价值的就是汤。做莲藕排骨汤需要的食材有排骨,莲藕,大葱,姜片,料酒,胡椒粉,香菜,盐,油。我们在做莲藕排骨汤的时候,一定要把排骨洗干净,不然熬出来的汤就没有鲜。

我们先把排骨切成小段,切成小段的排骨长度大小尽量均匀,这样方便在煮的时候一起熟,以至于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我们烧一点热水,用大火把它烧开,再把切好的排骨全部放在开水中,把排骨多血沫去掉,然后捞起来沥干后再洗几遍。将莲藕的皮用刀刮掉,刮的时候尽量小心一点,不要把手割伤了。再把莲藕切成两半洗干净,然后再将莲藕切成小坨。

我们将生姜和大蒜切好,在炒锅里添加一点油,然后把生姜和大蒜放进锅里爆香。然后再将排骨全部倒入锅中,添加一点盐和料酒,搅拌均匀即可。我们将炒好的排骨全部倒进另一个锅中,倒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要溅到身上,以免烫伤。排骨倒进汤锅中后,再加入适量的温水,盖上锅盖,用大火烧开。

烧开后,打开锅盖,将切好的莲藕顺势倒入锅中,然后将锅盖盖严,调至大火煮开后再调成小火,保持微沸状态炖就行了,一般炖上一个小时左右。等排骨汤炖熟后,就把火关掉,捞出汤里的生姜和大葱。然后再放一点胡椒粉和盐即可。在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莲藕里面的泥沙是非常难洗干净的,在买的时候要选择两端藕节均完整的,洗的时候要多洗几遍。

清炒莲藕的药用价值极高,而且吃起来微甜清脆,十分爽口。先将莲藕洗干净,去皮。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因为莲藕里面有非常多的泥,如果没有清洗干净,我们吃起来就会很沙。然后将洗干净的莲藕切成片,再清洗一次,因为洗过的莲藕吃起来会更加的清脆。将干辣椒切成段,在热锅里添加一点食用油,再将干辣椒放进锅中炒。

等干辣椒炒出辣味时,就可以倒入莲藕片。倒入莲藕片后,就开大火,然后快速的翻炒。我们依次加入醋,酱油,盐,然后翻炒几分钟。等莲藕炒熟后,就加入鸡精,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莲藕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莲藕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纤维素。莲藕有促进消化,通便止泻,健脾开胃,止血散瘀,清热凉血,益血生肌的作用。

莲藕我们还可以凉拌起来吃,凉拌是非常简单的。先将莲藕的皮去掉,洗干净,然后再切成薄片。将切好的莲藕放在锅中,用大火煮开,然后捞起来沥干。准备一个大碗,将莲藕倒入碗中,再依次放盐,糖,醋,香油,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就可以装盘了。煮过莲藕的水千万不要倒掉,可以把它存在一个碗里,然后放点白糖,喝了可以败火养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