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统西式牛排怎么腌制 这些错误不要再犯

2017/11/19 7:40:37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牛排的腌制我们一直有着很多的误区,有的甚至是完全错误的。首先牛排一般不需要提前好几个小时腌制,腌制的过程中也不需要加入什么调味料的,只要加黄油和柠檬就可以了。

随着世界商品相互交流,西方饮食习惯慢慢的融入了大家的生活。如果一提起吃西餐的话,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西餐中牛排了。不可否认牛排在西餐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甚至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牛排在正统的西餐中一般都是作为主菜的,其它的菜肴都是作为点心或者前菜的。所以今天要细细的说一说牛排烹饪的一些要点。

你是不是看过不少网上的菜谱中提到如何腌制牛排,要提前腌制入味之类的说法。甚至还会给出一些具体的配方。其实这些腌制牛排的方法从根本上来说就是错误的。

腌制牛排其实都是中式的烹饪方法了,正统的西餐牛排是基本不腌制的,也不会加红酒。红酒和牛肉在西餐中一般都烩菜,比如比较有名的勃艮第红酒烩牛肉。

言归正传牛排到底应该如何处理呢?首先牛排在购买的时候除了看肉质本身以外还要注意牛排片的厚度。因为牛排的厚度会影响后续烹饪的时间和牛排汁水的含量。

正常的牛排厚度应该在2厘米左右,网上出售的牛排一般都只有1厘米的厚度,甚至还有提前加入黑胡椒等材料腌制的版本。这些牛排显然都是不太合格的。因为太薄的牛排是没办法做出稚嫩的口感,因为加热就熟了,而且太薄的牛排在煎完后也不会饱含汁水。

牛排买回家也不能浸泡,不然会破坏其中的肉质纤维。正确的做法应该用水稍稍洗去表面的污渍,然后马上用厨房用纸吸干表面的水分和牛肉的血水。

然后用黄油涂遍牛排全身,用少量的柠檬皮擦拭牛排表面即可。这才是牛排正确的腌制方法,而且时间也不能太久,等黄油渗入肉质中就可以煎烤了。

煎烤至合适的熟度以后就出锅了,这样牛排才是原汁原味的西式牛排。再搭配上合适的酱料就可以开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