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哪些食物相克豆沙 你有了解过吗

2017/11/20 7:50:37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豆沙是由红豆制成,就是把红豆磨成粉,就成了豆沙,豆沙可以制成许多食品,我们也很常见,有豆沙包、豆沙月饼、红豆饼等等,那么,会有哪些食物与豆沙相克呢?

来源:站酷

说到豆沙就会联想到红豆,因为豆沙就是红豆来的,豆沙只是粉末状。其实,红豆有许多的功效的,它性偏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蛋白质、脂肪等,有促进血管的血液流动的作用,也有利于排尿。如果是经常怕冷的人、有低血压和容易疲劳的人可以食用,会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红豆还可以祛湿、生津健胃,是一个不错的食品,把它磨成粉,也助于消化。

除此之外,红豆还具有补血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够补血、促进体内血液流动,吃了使人看起来更有血色,说了那么多它的功效,其实它还有相克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与豆沙相克呢?

豆沙不能和羊肉一起吃。羊肉是个很补的食物,但是却不适合和豆沙一起吃,吃了却适得其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所以,吃豆沙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和羊肉一起吃。

豆沙不能和冬瓜一起吃。如果冬瓜和豆沙一起吃的话,会出现身体脱水的现象,所以,要谨慎食用。

豆沙不能和米一起吃。豆沙和米一起吃的概率会比较高,因为我们一般都会以米饭当做主食,如果饭后来个豆沙甜点,那么,一起吃会出现嘴巴长疮。所以,尽量不要一起吃。

豆沙不能和猪肉一起吃。它们俩也是不宜一起吃的,如果一同食用会出现腹痛的症状,为了你的健康着想,要注意不要一起吃。

与豆沙相克的食物要记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