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食谱大全 教你避免中毒

2017/11/5 8:44:37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时不合适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吃的时候,功效就有可能变成病因,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食物相克。饮食安全至关重要,哪些食物会相克你清除吗?

饮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把一些相克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这样很可能引起食物中毒。那么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呢,快跟我一起看看吧。

鸡蛋和地瓜是相克的,一起吃会导致肚子疼;生鸡蛋和红糖搭配容易引起中毒;鸡蛋和糖精不能一起吃,会中毒,甚至导致死亡;鸡蛋和豆浆搭配会影响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所以早上尽量不要这样搭配早餐。

海带加猪血会导致便秘;牛肉和红糖一起吃会让人感到胀气难受;土豆和香蕉同吃会长雀斑,爱美的女性注意了;芹菜和兔肉一起吃会导致脱发,尤其是头发本身就比较稀少的要格外注意;西红柿和绿豆搭配会伤元气。

鸡肉与芝麻不可一起吃,会中毒,严重者甚至可能死亡;蜂蜜和洋葱一起会伤害眼睛;白酒和柿子碰到一起会让人感到胸闷心堵;大葱和大蒜搭配在一起容易伤胃。

苹果和萝卜一起吃,在胃的消化作用下,会产生一种物质刺激甲状腺,容易引起甲状腺肿大;橘子和萝卜一起食用也会产生相同的后果,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

还有葡萄和一些海类食物也不适合一起吃,比如海鱼海虾等,因为葡萄中的果酸含量比较高,海类食物蛋白质含量极高,但是果酸容易使蛋白质凝固,还会和海味食物中的钙元素结合在一起,生成一些沉淀,刺激胃和肠道,导致上吐下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