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虾米有哪些 这几种千万不能一起吃

2017/10/18 19:02:38 作者:M8-wangh… 来源:yxlady
虾米在抗衰老和防治癌症方面可是一把好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虾米和一些食物可不能放在一起吃,不然会产生不好的后果。下面小编就告诉你什么食物与虾米相克吧。

虾米对于大家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它是由新鲜的虾脱水后晒干而制成的,因此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而且因为它肉质比较松软容易消化的优点,是它经常出现在医院的餐桌上,所以我们经常都会在给身体虚弱的人熬粥时加上些许的虾米来补充营养。可是值得注意的是,虾米也有和它不能共处的食物,想知道是哪些食物?往下看就知道了。

首先记得,虾米一定不能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为什么呢?因为两者一起吃下去会产生少量的三氧化二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砒霜!后果非常恐怖。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所以那些富含维C的食物就不要和虾米一起出现在餐桌上啦,就像油菜和菠菜。

另外猕猴桃,柚子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和虾米一起吃,虽然说两者含量都不高。

另外,芹菜也是不能和虾米放在同一个盘子里的。这不仅是因为芹菜也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另一个问题是,芹菜如果和虾米炒在一起,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会被破坏掉,那这盘菜完全就失去了它原有的营养价值了。

另外,虾米也要尽量避免和黄豆一起吃,因为它俩一起吃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这样反而对病人的恢复产生不好的影响。虽然说食物相克目前为止还没有比较肯定的科学根据,但说到底是吃进肚子的东西,大家还是要多加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