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豆沙不宜相配的东西 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2017/10/26 8:24:38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豆沙是现在很受欢迎的一种甜食,原料为红豆或是绿豆,相对于其他甜食,豆沙吃了对身体也有一些好处,所以也经常与其他食物相配。那么,豆沙有什么相克食物不能共食呢?

豆沙是现在相对比较受欢迎的一类甜食,有豆沙包,豆沙蛋糕和豆沙月饼等,都颇受欢迎。

豆沙有红豆沙和绿豆沙,但一般情况下所指的豆沙为红豆沙,豆沙的制成比较简单,先是用水浸泡,挑掉坏豆后,再由高压锅大火小火连着煮,煮至豆内熟透而外皮未破,否则易进水,再之后就对熟豆进行碾压,皮肉分离,之后再根据个人嗜好加入适量油糖不断小火炒和搅拌,于是豆沙就制成了。所以豆沙的原料就是红豆、油和糖类等。

由豆沙的原料可知其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豆沙可以补充体内的能量,为大脑的能量代谢提供原料,所以豆沙类产品适用于那些因大脑缺少能量而导致的头晕乏力的小伙伴。豆沙也有利尿的功能,因红豆内含有的皂角甙可以刺激肠道,可消肿解酒。而且豆类含有的膳食纤维可润肠通便,也有降脂减肥的效果。

因为红豆有这么多好处,很多人愿意做菜时搭配着吃,但是豆沙也有不可同吃的相克食物。有相关专家说,豆沙要谨慎与鲤鱼同食,因两者皆可利尿消肿,共食对于无水肿症状的人会吃不消。而豆沙与羊肚、羊肝共食也要谨慎,他们混吃意导致胀气,与葡萄西瓜等食物共食也易导致身体不适。

来源:站酷

食物相克这一说法近年来也遭到了质疑,但可以肯定的事,不同体质的人总会有不适合的事物,易胃胀的人相对于无胃胀的人,吃豆沙羊肚搭配更易发生不适,所以平时吃豆沙的时候,除了注意大众的食物相克,也要注意个人的食物相克搭配若有不适,要及时停止使用。

豆沙可以尽量与其他谷类食物搭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