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注意事项 看了这些就知道

2017/11/12 9:20:37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大家都有听过食物相克的说法,但其实这些说法并不完全可信,有时人们只是以偏概全,甚至用不科学的态度去盲目地解释它们。那么食物相克到底是什么?怎样吃才会更加安全呢?

来源:站酷作者:Oleksandra Naumenko

食品卫生安全一直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但是除了食物自身的问题,许多病也是自己“吃”出来的,我们的使用不当还会引起食物中毒,但这和许多问题都有牵连,比如食物是否干净,肠胃是否不好,摄入量太大等,所以这并不是食物相克的结果,近来人们也都纷纷对食物相克的说法进行辟谣,那到底什么是食物相克?之前看到的消息都是假的吗?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食物相克是将食材和与自身所具有的功效不搭的食材同吃,导致发病。以前都在说豆腐和菠菜同吃会产生结石,又或者说啤酒和海鲜同吃会痛风,鸡蛋与豆浆同吃还不营养等众多说法,甚至被很多人奉为圭臬,就这么在生活中践行着。但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很多看似很可怕的搭配其实并非牢不可破的定理,因为科学家和美食家已经证明那些都是谣言。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菠菜是可以和豆腐同食的,只需要在食用前焯一下菠菜,降低其草酸含量,提高豆腐中钙的摄入量。海鲜和柠檬也是可以同食的,谣言说同食会导致砒霜中毒是在食用了几斤甚至几十斤的基础上,而且还要食用大量的维生素,在体内充分发生反应的情况下才会发生,但是一般人不会这么食用。另外螃蟹和柿子同食会腹泻也是传言,科学研究已证明这和柿子无关。

我们常搭配的早餐——鸡蛋和豆浆也是可以同吃的,只要豆浆完全煮熟就没有问题了。总之,食物相克的说法虽然存在,但也不能全然相信,这样得错过多少美食啊,所以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注意食用方法的正确,不吃发霉过期的食品,注意饮食卫生,这样还是能规避很多安全问题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