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哪些吃的与豆沙食物相克 避开雷区小心中毒

2017/10/14 16:20: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食物都会有与自己相克的食物。如果同时吃下相克的食物,轻者身体不适,重者可能会引起中毒危险,但是平时很少有人注意。下面就来介绍与豆沙相克的食物。

豆沙在平时的生活中非常常见,它就是将红豆或者绿豆煮熟之后,再将其碾压成泥状。在豆泥里加上糖、油等其他原料,就可以制成我们爱吃的豆沙了。豆沙在美食中的运用非常广,它可以作为很多甜品的馅料,而加入了豆沙的包子,也是人们喜欢吃的早点。喜欢豆沙的人从老到少都有,所以在食物中适宜地放上豆沙,就可以算是全民皆宜了。

因为在生活中吃到豆沙的机会很多,所以我们尤其要注意有哪些食物是与豆沙相克的。否则一不小心同时将两种食物吃下去,可免不了一番罪受了。

首先要知道的是,豆沙不可以和鲤鱼同吃。因为红豆可以利水消肿,而鲤鱼也是如此。虽然这二者在一起对于患有肾炎的人来说是一个消除水肿的利器,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正常人才不可以食用。

豆沙也不能够与羊肝和羊肚一起吃,因为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除此之外,圣女果和西红柿也是不能和豆沙同食的食物,据说它们在一起会产生砒霜。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砒霜的威力,所以如果一起吃了的话,也是会中毒的。

另外,像是葡萄、西瓜等食物与豆沙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但不至于会中毒。不过腹痛、腹泻等问题,一旦出现也不是让人舒服的事儿。

说完与豆沙相克的食物,那哪些东西和豆沙一起吃比较好呢?根据医生建议,豆沙尽量与其他谷类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这样才是科学的吃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