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物相克紫薯有哪些 这种千万不能一起吃

2017/11/2 8:38:39 作者:M8-wangh… 来源:yxlady
紫薯相信有很多人非常喜欢吃吧,它既美味又有营养。不过紫薯也不是百搭的,它也有与之相克的食物。下面就告诉你是哪些食物与紫薯相克,大家尽量避免一起吃。

相信有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紫薯吧。紫薯真的是个好东西,高纤维又有营养,而且紫薯里面含有的花青素还有利于抗衰老呢!不过喜欢吃紫薯的同学要注意咯,紫薯并不是百搭款哦,有时候和其他食物一起吃可是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的。

那什么样的食物和紫薯放在一起吃是会相克的呢?想知道的继续往下看,下面就为你揭晓答案。

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紫薯其实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所以就要尽量避免和一些碱性的食物一起吃,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阻碍花青素被人体吸收的过程。那有些人可能就会有疑问了,鸡蛋也是属于弱碱性的食物,难道紫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这个大家就不用担心了,鸡蛋是弱碱性的,阻碍的能力比较弱,而且紫薯和鸡蛋一起吃可是包含着非常高的蛋白质。

其实紫薯的性格还是挺温和的,所以跟大多数的食物都能够相处融洽,不易相克。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记得不要空腹一次性吃太多紫薯,那样其实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胃不好消化,而且很容易造成犯恶心想吐的心理。一天吃两三个其实就挺合适的了。

另外,紫薯也尽量不要和土豆放在一起吃。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是属于高纤维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造成便秘。另外,记得不要把他们放在一起,他们很容易产生反应,很容易使得对方发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