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薯条是怎么做的 新式快餐学起来

2017/11/30 7:46: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薯条是一种以马铃薯为原料,切成条状后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现在常见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于各个地区。薯条味道咸香可口,可以搭配番茄酱一起食用,但是热量比较高。

提起快餐食物,不得不说的就是薯条,近些年来,洋快餐在我国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不仅制作速度快,味道也是很不多的。尤其是对于小朋友来说,薯条对他们有着极大的诱惑力,但是很多家长也会担心外面卖的薯条会不卫生,其实,薯条是不难制作的。薯条的主要原料就是土豆,通过高温油炸的方式把土豆条做成薯条,自己做出来的更放心食用。

土豆需要去除外皮,因为土豆是一种非常容易氧化的食物,所以我们刮掉外皮后需要放在清水里浸泡,然后拿出来用刀切成长条。吃过薯条的人都知道要切成半厘米宽度就可以,太粗不容易炸熟,而太窄又容易糊,所以对刀功还是有要求的。切好的土豆条需要用清水浸泡一会儿,把外层的淀粉去除掉,这样土豆条就不容易变黑了,外观也好看。

然后准备一锅热水,把土豆条放在里面煮,煮七分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了,然后沥干水分,准备一个保鲜袋,把土豆条装进去,然后放在冰箱里冷冻三个小时,这样炸出来的土豆香脆可口。可以用色拉油炸,能够很好的保存土豆的原始味道,油温达到后,无需解冻就可以直接把土豆条放进去了。

注意火候,温度太高容易炸糊,有水分会迸溅油花,所以一定要把水排出去。慢慢炸,直到炸成焦黄色才可以捞出来,吃的时候可以搭配番茄酱一起食用。薯条的热量比较高,不适合经常食用,尤其是高血压患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