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水能长期喝吗 这个问题你是否了解过

2017/12/3 7:40:37 作者:YUd2-wei… 来源:yxlady
柠檬的气味芳香,而且柠檬富含维生素,具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的功能。因此,很多朋友都经常泡一杯柠檬水喝,甚至每一天都要喝,那么柠檬水能长期喝吗?

柠檬不仅气味芳香,而且柠檬还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因此,由柠檬泡出来的柠檬水里面就含有十分丰富的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柠檬酸、叶酸和柠檬苦素等物质,

柠檬水的功效也十分高,柠檬水具有美颜容貌的功效,柠檬水里面含有的物质可以很好地防止皮肤色素的沉淀,甚至可以消除皮肤的黑色素,所以喝柠檬水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柠檬水能有效地缓解体内的钙离子,进而会维持人体内正常的神经传导功能,促使体内血液的凝固,所以喝柠檬水可以有效地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发生,甚至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等疾病。

另外,喝柠檬水是有助于消化,如果大家在饭后喝适量用新鲜柠檬泡出来的柠檬水,是非常有助于消化的。因此,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喝柠檬水是有助于减肥。根据有关调察显示,柠檬中所含的一些物质是在经过合理的调配下会是有助于消耗脂肪,所以柠檬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

除此,柠檬水还有强化大脑的记忆和消除体内疲劳的功效,还有生津止渴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特别是在大家感冒初时,喝点蜂蜜柠檬水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柠檬水营养价值如此之高,而且功效如此之多,所以深受很多朋友的喜爱,也成为每家饮品店都必备的饮料之一,很多朋友很经常喝柠檬水,甚至每天都要喝柠檬水,那么柠檬水适合长期喝?有什么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对于身体正常的朋友来说,长期喝柠檬水是可以的,但是要特别注意为了防止柠檬水中的酸类物质伤及体内的胃肠,柠檬水的摄入量尽可能地控制在1000ml以内。另外我们也要注意,空腹喝柠檬水会刺激体内胃酸,所以很容易就会导致胃内的酸性增加,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就会造成体内胃酸过多,进而就会很容易患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的疾病

医生就建议人们喝柠檬水尽可能是在饭后1.5-2小时,尽可能不要空腹喝柠檬水,如果很想在早晨空腹喝柠檬水的话,尽可能在柠檬水里加点蜂蜜,另外要注意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想要在晚上喝的话,尽可能也加少许蜂蜜,但是柠檬水不适宜过多过晚饮用。

柠檬水虽然营养价值极高,但是喝柠檬水如果过量的话也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会损伤身体。所以长期喝柠檬水的朋友要特别注意要适量喝柠檬水,一定要做到适可而止,千万不要喝太多太猛,不然就会适得其反,好处没得到,还造成不好的损伤。

柠檬水是属于酸性的,pH值很低,低达2.5,因此对于胃酸过多的朋友或者患有胃溃疡的朋友来说都是不适合饮用柠檬水的。

对于如果想要喝柠檬水来减肥的朋友来说,切记喝后要多去刷牙,免得柠檬汁的一些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上,这样可能会腐蚀牙齿,到时候可能就会出现蛀牙了,这样可得不偿失。

酸酸的柠檬水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功效也很多,但是喝太多可能会给胃带来负担,会伤到胃,进而会影响到消化功能,还可能会酸入肝,所以要控制住好喝的量,尽可能也不要空腹的时候喝。另外,也要特别注意春天的天气比较潮湿,所以春天不怎么适宜多喝柠檬水,但夏天和秋天就比较适合喝柠檬水,柠檬水的食用效果也会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