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水的功效与禁忌 减肥塑身好处多

2017/11/6 8:58:37 作者:YUl-xuha… 来源:yxlady
生活中,喜欢喝柠檬水的人有很多,酸酸甜甜的,特别的有味道。虽然喜欢喝柠檬水,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对其功效和禁忌并没有完全了解,建议科学养生应该做到知己知彼。

柠檬是一种大家熟知的水果,它含有很多维生素,食用方法多样,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用来泡水喝。用柠檬泡水有许多的功效,当然也有一定的禁忌,你知道具体有哪些功效和禁忌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柠檬水的功效

补充营养。这是柠檬水主要的功效,柠檬富含维生素,在感冒的时候喝上一点,能缓解流鼻涕的症状,很好的增强体质。

排毒美容。早起空腹喝柠檬水,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清理体内废物。将柠檬片放到红茶中,还能滋润肌肤,减少皱纹的出现。

防治心血管疾病。常喝柠檬水有助于辅助高血压的治疗,预防心梗。此外柠檬水里面含有柠檬酸,能阻止形成肾结石。

减肥塑身。喝柠檬水可以帮助解渴,而且会有饱腹感,到吃饭的时候进食会减少,再加上适当的锻炼,会很好的减轻体重。

柠檬水的禁忌

有胃溃疡的人不能饮用柠檬水,因为柠檬的ph值为2.5,不适合有胃病的人喝。

每天不宜超过900ml,喝的太多会刺激到胃黏膜,这样不但没有益处,反而会伤到身体。

处于经期的女性不宜喝柠檬水,柠檬富含果酸,在经期饮用会容易导致腹痛,加重痛经。

泡的时候不应该放太多的柠檬,以1-2片为宜,觉得酸可以放点蜂蜜,能很好的调味。

上面就是简单介绍的柠檬水的功效及禁忌,生活中在喝柠檬水的时候,要清楚的了解这些禁忌,尤其是女性朋友,美容养颜固然好,但是也要做到有所节制,这样柠檬的功效才能被很好的发挥出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