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汤煲食谱 三分钟学会红枣枸杞炖乌鸡的做法

2017/12/12 9:5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药膳汤是依据“药食同源”的理论,遵循因人而异、因病而异、因时而异的原则,全面、综合、灵活地应用药膳食疗方,按照因人而异、因病而异的原则来进行食补。

对于一些身患某些慢性病的人,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人活着女性朋友们来说,服用太多的药物是对自己没有太大的益处的,相反还会导致其他问题的出现。这个时候,药膳汤煲便是一个非常好的补救方法了。顾名思义,药膳就是以食物的形式,把一些具有药性的东西吃下去,这种方法是非常温和的,所以不会出现太大的负面效果。

而在众多的药膳之中,汤是比较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而且汤的种类也是更加丰富的。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种比较常见的药膳汤,即加入了红枣以及枸杞等原料的乌鸡汤。那么,这种汤品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

首先就是要去市场上,把自己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都买回来,包括新鲜的乌鸡一只,已经晒干了的红枣一两,枸杞一两左右,生姜一块。

第二步,把买回来的材料全都用清水清洗干净,注意要把这几种材料分开来洗。然后用刀把乌鸡剁成小一点的块状,并将生姜也切成片状。

第三步,拿出一个干净的砂锅,注意要使用稍微大一点的锅,不然会放不下。然后把材料全都放到砂锅里面,要想把肉放在下面,然后将其他的材料放在上面,接着将清水倒进去,而且水要没过所以的材料才行。

第四步,将所有的材料都放好之后,把盖子放上去,炖四十分钟左右。然后再撒进去一点食盐,并继续炖两刻钟左右即可。

朋友们一定要记得,这种汤是不需要加入太多的调味品的,不然就会破坏它的效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