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药膳鸡爪的做法 这样吃更健康

2017/10/26 9:50:40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药膳鸡爪功效:补气养血,滋润明目,头晕头眩,增加皮肤弹性。药膳鸡爪补气血,头晕、气色不好、用于月经不调、经多。 药膳鸡爪的鸡肉味甘微温,能温中健脾。

鸡爪很多人都爱吃,而且鸡爪的做法有很多,比较常见像超市卖的包装的凤爪。除了包装好的鸡爪,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在家做,红烧凤爪。今天带大家分享一个不一样的鸡爪的做法,也就是药膳鸡爪。

药膳鸡爪顾名思义,药膳它除了吃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效果。比如它可以补气养血,对明目也有好处。女生吃的话,对皮肤也是比较好的。药膳鸡爪它的热量也是比较低的,煮之前用清水捞过,已经把鸡爪里的油清洁干净了。想吃鸡爪又害怕长胖的女生,吃这种药膳鸡爪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下面给大家说说药膳鸡爪的具体做法,首先把鸡爪子横切开,然后放在水里稍微煮煮,捞一下,以去除鸡爪的腥味和爪子里面的油。水里面要加入姜。然后把药材全部切好,药材可以放田七,百合,当归,可以切的细一点,小一点。这样的话药材里面的味道也更容易出来,也更加入味一点。

煮的话可以先把药材放里面煮煮,把汁煮出来,再加鸡爪。或者也可以把鸡爪和药材一起放,同时放里面煮。先大火煮一会儿,再用小火慢慢的炖。大概煮个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药膳的药材选择是比较多的,除了当归,百合之类还可以换别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决定。药膳鸡爪对身体各方面有益处,所以喜欢的都可以尝试一下。秋季适宜进补,大家可以多做这个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