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豆腐怎么做好吃 简单易学的家常菜

2017/12/14 9:36:36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说到豆腐,相信大家都很常吃。豆腐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备受大家喜欢。不过豆腐本身没什么味道,要把豆腐做得入味又好吃可是一门学问。今天就来教教大家一些做法。

玫瑰腐乳烧豆腐

食材:老豆腐300克、玫瑰腐乳2块、土豆180克、蒜瓣15克、腊肉80克、香葱50克、生抽3克、菜籽油15克。

腊肉清洗干净,切成薄片。豆腐切成小方块,土豆削皮切成小方块,香葱和蒜瓣切成碎末。取两块玫瑰腐乳装入器皿,兑入适量清水,将腐乳块捣碎,搅拌均匀。

炒锅洗净上灶,放适量油烧热,将豆腐块下锅煎制,煎至双面酥黄后盛出锅待用。用锅中剩下的热油把土豆块煎至酥黄,盛出锅待用。

炒锅重新放油,油热之后,将蒜末下锅煸炒。蒜末炒出香味之后,将腊肉片下锅一起煸炒。腊肉片炒至透明时,将煎过的豆腐块和土豆块回锅,炒匀。接着将腐乳汁淋入锅中,炒匀,加盖,小火焖2分钟。2分钟后,烹入适量生抽,加入葱花,转为大火把汤汁收一收,即可盛入盘中。

豆腐切块,下锅煎至表面酥黄,这样不容易碎。腐乳很咸,先放入碗中捣碎,在家如何些许清水稀释,方便后面烹饪。

酸菜豆腐鱼汤

食材:鱼块300克、豆腐200克、生姜片、葱花、、料酒、酸菜、盐、葱油。、

鱼块清洗干净,豆腐切成小块。锅中加适量凉水烧开,将豆腐块下沸水烫一下捞出待用。

鱼块凉水下锅,加入姜片,大火煮至冒泡后,烹入适量料酒,将水面上的浮沫捞出,继续煮开。接着加入焯过水的豆腐和酸菜,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转为小火煮20分钟。20分钟后,揭开锅盖,加入适量熟油和食盐,即可熄火装碗上桌。

豆腐先下沸水中煮一下,可以去掉其豆腥味,这样煮出来的汤会更加鲜美。煮开之后,转为小火炖20分钟,可以将鱼块和酸菜的鲜美煮出来。

黑木耳豆腐鲜虾汤

食材:豆腐1块、白虾100克、黑木耳20躲、水淀粉、料酒、葱姜、鲜抽、香油、胡椒粉、盐、油。

白虾去掉虾芒,漂洗干净。黑木耳提前浸泡,去掉杂质,漂洗干净。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开水中浸泡一下,捞出待用。炒锅洗净上灶,放入适量油,将姜末下锅煸炒。姜末炒出香味后,将白虾下锅一起煸炒,炒至转色后盛出锅待用。

锅中加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将豆腐块和黑木耳下锅,转为中火煮5分钟。5分钟之后,将炒过的白虾放入锅中,烹入适量料酒,转为大火煮开。煮开之后,勾入水淀粉,再调入鲜抽、胡椒粉和香油和盐即可。这道菜是做汤,因此鲜抽不宜放多,以免味道太重。白虾很鲜美,可以不另外加鸡精了。白虾事先炒过,下锅煮开就可以了,煮太久影响口感。

酸辣拌豆腐

食材:豆腐300克、花生米50克、生抽、蒜、干辣椒、醋、盐、油。

豆腐切成小片,烧一锅开水,加入少许食盐,将豆腐片下锅焯去豆腥味,捞出放入凉水泡凉后控干水分,整齐地码在盘中。干辣椒剁碎装入碗中,调入适量盐。

坐锅烧热油,把热油倒在辣椒碗中,再加入蒜末、生抽和醋。将熟花生捣碎也放入辣椒碗中,搅匀,浇在豆腐上,撒上葱花装饰一下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