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耳炒肉怎么做 几步让你轻松掌握美味

2018/3/17 9:48:36 作者:U7-wudan… 来源:yxlady
吃美食能让人心情愉悦,享受美味在舌尖跳动的滋味,且容易给人带来满足感。但许多人嫌做起来麻烦,想吃不想动手,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份家常菜的简单做法——木耳炒肉。

木耳炒肉是一道比较简单的家常菜,它需要准备的材料也不是太多,主要有木耳、猪里脊肉、香芹、青椒、姜、大葱、生抽、盐、水淀粉、料酒、食用油。现在来看看烹饪步骤。

⒈先准备好材料

先把干木耳泡开,再加两勺淀粉轻轻抓匀,以为了提高口感;猪里脊肉切片,后把洗净的青椒、香芹切好,葱姜切末。

⒉开始烹饪

往锅里放适量的食用油,两小勺就好,等油热稍热后,就放入姜爆炒,后放入瘦肉炒至变色,这时候就可以将青椒倒入了。调出盐翻炒至半熟。如果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加适量的辣酱,这不仅可以提升口味,而且可以增强你的食欲,味口更好哦!在这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黄豆酱也是可以的,那么盐就可以放少点,因为黄豆酱本身就有味道了。

⒊余下材料便可全部倒入

倒入香芹、木耳,调出料酒、生抽均匀翻炒,最后放入葱花均匀翻炒即可上碟。

木耳炒肉虽然简单,但其营养价值是极其丰富的,特别是木耳。木耳含铁十分丰富,可以养血养颜;同时它还含有维生素k,对体内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有维持作用。再有就是香芹,芹菜有通血管的作用,如果肠道脂肪较多,那么吃芹菜可以打通肠道,部分脂肪被清除。

至此,今天的这道木耳炒肉你学会了吗?多在家做做菜,不仅会在胃上的满足,心里更是充满欢乐幸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