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几大注意避免头痛脑晕

2017/8/30 21:12:10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女孩子在生理期间不可以洗头,并不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根据中医保健理论,一旦我们的头部受到刺激,女性的子宫也相对会受到影响,导致内分泌的失调,甚至会引发癌症。

很多老一辈的妇女们都会耳提面命地对我们说千万不可以在月经期间里头发,否则身体将落下难以挽回的病根。但是大多数女孩子往往忍不住在这期间里头发。那么,女性朋友们在大姨妈期间是否可以洗头发呢?

总的来说,是可以洗的,但是不可以天天洗,不可以过于频繁地洗头发。根据中医养生理论而言,我们的头部属于六阳的首位,而女人的子宫则是任督二脉的起始点。

女性们在生理期间本身的血液循环就非常弱。一旦在洗头发过程中,稍不注意就导致全身的血液倒流到我们的大脑,进而影响生殖系统的排毒,从而导致子宫里的经血无法完全清除干净。

长期以来,更是会导致经期排血量的减少甚至经痛难忍。另一方面,在热水的影响下,头皮的毛孔慢慢张开。如果不及时吹干的话,很容易导致寒气的入侵,进而出现头痛头晕的不适反应。

特别是在晚上洗头的话,极易受到清冷夜风的侵害。阴凉的冷气入侵到我们的原本虚弱的身体,在免疫力系统极其薄弱的情况下,非常容易感染上感冒发烧等疾病。因此,建议各位妹子在生理期即使洗头,也一定要尽快将头发用吹风筒吹干净,防止身体受凉。也不可以在头发还没干之前就入睡,这样很容易在第二天起来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

根据研究表明,如果在大姨妈期间经常沾水洗头的话,大脑的刺激将影响到子宫的异常收缩。长时间下来,身体荷尔蒙分泌的紊乱极易引发子宫癌病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