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手把手教给你

2017/10/22 10:17:11 作者:YUl-jiao… 来源:yxlady
在当今社会,人们每天面对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都很大,由于大量精气损伤,很多人身体都是亚健康,黑豆的功效和作用可以补肾益气、健脾美容,让你迅速恢复健康。

随着近几年电视台和电台对中医知识的重视和普及,被称为神奇之物的黑豆,逐渐被广大年轻人所认知,黑豆对健康的人群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对患病的人也很有帮助。近几年,黑豆的价格已经被炒到四十多元一斤,足以说明广大人民群众对黑豆的接受程度。那么,黑豆的功效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呢?

1、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各种功效在整个食物界都是遥遥领先的。它的很多成分比较接近头发的生长激素,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所以经常补充黑豆制品可以让我们拥有让人羡慕的一头乌发。食用黑豆也能增强心血管的扩张,防止血栓的发生。中医说得好:“逢黑必补”,黑色食品是采阴补阳的健康食品。

2、黑豆的作用

多吃黑豆,能防止老年人提前得老年痴呆,延缓身体机能的衰退。黑豆中能增强肠子的蠕动,所以具有很好的吸油脂的作用,我们平时多吃黑豆,可以预防肠癌的发生。青少年多吃黑豆,还能预防近视的发生,并且美容养颜,帮助肌肤恢复弹性。老年人吃黑豆,可以有效的减低胆固醇,减少肥胖和慢性病的发生。

3、黑豆的食用方法

将黑豆炒熟之后,用醋泡制,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腰膝酸软等慢性病。黑豆还可以每天用豆浆机打成豆浆,每天食用,润发养颜,养血通乳。效果格外令人惊叹。黑豆还可以熬粥,黑豆粥比较补血安神适合中老年人每天喝一碗。黑豆还可以和梨一起炖煮,不仅减肥瘦身,还可以驻颜明目。

如果你爱做饭,在菜里也可以加入黑豆,比如海带炖黑豆、乌鸡何首乌黑豆汤、都是养生佳品。黑豆还可以和红枣一起磨成粉,对于贫血、慢性胃炎的人都有疗效。

4、黑豆的禁忌

黑豆虽然好,但是也哟i很多食用禁忌。它不能和牛奶、菠菜同食,不能和参类一起吃。另外,少儿不宜多食,阳虚患者不宜多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