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患有高血脂吃什么比较好 养生达人来教你

2017/11/2 16:12:12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现在患有高血脂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人比较容易得这种病。如果是患有高血脂的人,平时的饮食应该要多注意一下,多吃一些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利的食物。

1、很多食物都适合高血脂的人吃

现在患有高血脂越来越普遍了,虽然它不是可以直接影响人们生命危险的疾病,但是我们也是还需要引起重视的,不然会让病情反复发作,情况变得严重,那么到时候就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了。饮食方面,你可以多吃一些可以缓解你病情的食物。那么患有高血脂的人适合吃什么呢?

2、蔬菜类可以选择洋葱

很多人都不喜欢你洋葱特殊的气味,但是大家不要忽视了它的作用。它辛辣的味道对于降血脂有一定的效果,并且它的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比较高,还具有舒张血管的效果。洋葱你可以将它做成美味的家常菜,可以素炒,也可以炒肉吃。

3、多吃一些黄豆做的食物

黄豆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以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于降低血脂也具有效果。其实有很多食物都是黄豆做成,比如说豆浆、豆腐这些都可以选择的。

4、水果类可以选择山楂

很多人都知道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消化不好的时候,也也可吃一些。其实山楂的效果不仅仅只是这些,对于降血脂还是具有一定的帮助的。你可以将它洗干净直接食用,也可以将它和其他食材搭配做成水果茶喝,效果更好,可以搭配枸杞红枣,或者是和玫瑰花搭配在一起。

5、食用山楂还需要注意一些事情

由于山楂的味道比较酸,所以食用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空腹的时候不要吃,会对你的肠胃造成伤害,建议脾胃不好的人,应该要少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