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的治疗与饮食 忽视它后果严重

2017/11/10 7:12:10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血脂含量可以反映体内脂类代谢的情况。血浆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的升高,可直接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等症。注意科学饮食,少食高脂肪和高糖食物是降血脂的有效措施。

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人在受高血脂这样的病症折磨。高血脂,这是一种很让人忧伤的病症。它的引起因素包括先天性和后天环境导致两大因素,患有高血脂的人通畅会表现出经常性手抽筋,十分肥胖。而它的治疗需要我们长时间坚持性的,往往这还是伴随着你一生。

在医学上,常见的治疗手段是通过运动锻炼。这样的运动锻炼是以减轻体重,维持体内的胆固醇的量。在运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很多东西,如运动强度,这样的话进行有氧运动,想慢跑、游泳等等,这样的运动能很好地控制强度。

运动持续的时间也应该得到重视。我们的运动应该先做好热身活动,让身体提前适应,让心率呈渐升状态。热身活动结束后,就进行有氧运动,这样的运动持续二十到三十分钟左右,而且运动结束后来一场五六分钟的放松活动。

除了运动,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高血脂的人不宜食用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像鸡蛋中的蛋黄及动物的内脏等等,而且脂肪的摄入也需要控制,含肥油的食物就尽量少食用,像肥肉以及奶油。平时,患者的食用油应该用植物油。

患者的平时的生活作息也应该注意了。吸烟酗酒等等一些不好的习惯应该纠正。还需要放松心情,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生活中可以多参加些放松的娱乐活动,或者听令人愉快的音乐,因为情绪的状态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