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必知月经期可以洗头发吗 让你拥有一个健康身体

2017/11/10 16:47:10 作者:M8-baili… 来源:yxlady
说到洗头发,相信我们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洗头发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来了月经的女生来说,洗头发就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洗头发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比如对于我们的女孩子来说,只要头发变脏了或者是头发出油了都可以洗头。但是这个很平常的事情可能对于那些来月经的女孩子来说就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那么,我们来月经之后应该怎么做呢?能够洗头发呢?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一样的,要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情况而定。如果是身体比较虚弱的,建议不要洗头发。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来例假的人来说,洗头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会有来例假而不能洗头的说法呢?其实在中医认为,洗头发会把湿气以及寒气带入我们的头皮中,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身体的虚弱。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的医疗水平也得到很大的进步,我们可以在受到寒气之后去医院进行去湿气的手术。

来源:站酷

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来例假之后,我们整个身体都是很虚弱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这段时间里经常地洗头,还有不能使用过冷的水来洗头。如果洗头发方法不正确的话,这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很多人也在提醒来例假的女生不要轻易地洗头发。

当然,我们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头发变得很油腻或者是很脏。那么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确保在不洗头的前提下保持头发的清爽干净。其实我们可以选择使用散粉或者是干粉来轻轻涂抹头发,这样可以帮助头发回到清爽无油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