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除了伤口清洁还有这些

2018/1/18 17:22:10 作者:U7-yuxia 来源:yxlady
有时候,工作的时候不小心摔了,或者和人打架意外的受伤,身体出现一个比较大的伤口,医生就会给你缝针。那么缝针后想要快点康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不管是身体哪个部位受伤缝针,都要好好的仔细护理,不然导致伤口裂开,吃苦的还是自己。所以下面这些注意事项一定不要忘记。

1、伤口清洁非常重要

患者每天都要用棉签棒沾一点儿清水来把伤口清洗干净,然后涂上医生给你的药,接着再把伤口重新包扎好,一天要换两次。在换药的过程中,一定不要让伤口沾到太多水,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炎,影响恢复的速度。这个换药,要一直等到医生说你的伤口愈合好了才能停止,直到拆线了就可以停止换药,但是也要注意伤口。

来源:站酷

2、患者要好好休息

受伤缝针也不是一件小事情,不好好休息会留下后遗症。所以患者在受伤期间千万不要做重活累活,每天要按时换药,好好补身体,千万不能让伤口受累,伤口一旦受到力量牵扯就会开裂。在受伤的时候,尽量不要过度的工作,每天晒晒太阳,晚上九点多就睡觉,吃好喝好睡好身体才能好的快。

来源:站酷

3、饮食要多加小心

缝针后饮食方面也不能乱吃,辣的冷的生的酸的食物都不能吃。除此之外,还有酱油、腐乳,一些腌菜也不要吃。每天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吃,适当多吃一些水果,补充维生素。肉类就多吃一些瘦肉、鸡肉或者猪骨头汤,牛肉羊肉等发性食物也不可以吃。

缝针后伤口完全长回合从前一样,需要一段时间,患者不要操之过急,一定要耐心的休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