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多久可以拆线 您需知道的小常识

2018/1/23 16:37:10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缝针多久可以拆线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伤口愈合程度不同,拆线时间就会有长有短。缝针期间您需要好好照顾伤口,这样才可以令伤口愈合快。

缝针包括外伤缝针和手术缝针,受伤后伤口较大或是手术就需要缝针来解决问题。拆线时间的长短是根据伤口愈合情况而定的,普通伤口缝针后基本上7天的时间就可以拆线了,当然也会有一些特殊情况,拆线会时间长一些,不过再晚也不会超过14——18天的时间,因为如果时间过长,拆线就会很困难,可能还会与皮肤长在一起,导致根本不能再拆下来。

缝针拆线小贴士:缝针之前,伤口要做好处理,避免伤口感染化脓,到时候会造成拆线困难或者不能拆线的情况。在伤口缝针期间要勤换纱布,这样伤口在干净的环境下愈合的会更好。如果伤口不幸化脓,您需要及时处理,可以涂抹一些药物令伤口加快愈合,避免延误拆线。在此期间,需要忌口,一些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不可以食用,以免刺激伤口。

缝针拆线后,一般都会在肌肤上留下一些疤痕,这是正常的情况。有的人疤痕会浅一些,而疤痕体质的人疤痕会深一些,疤痕开始是比较柔软的,随着时间流逝会变得硬。我们建议您这种情况下,在拆线之后,可以在疤痕的位置上涂抹一些疤痕膏或是贴上一些疤痕贴,作用是令疤痕消失或是变浅,这样就不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受疤痕的困扰了。

以上介绍了缝针多久可以拆线和拆线的一些事项,如果您受伤后缝针了,可以根据介绍了解一些,相信可以帮助您解决缝针拆线的一些疑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