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多久可以拆线 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2018/1/26 16:22:10 作者:U7-yuqin 来源:yxlady
生活中不小心受伤了,需要缝合伤口。伤口缝针后多久可以拆线呢,缝针后在生活上和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怎样可以加速伤口愈合,缩短拆线时间,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生活中不小心受伤了,而且伤口很大,这时医生一般都会给我们进行缝合伤口。但是伤口缝针后多久可以拆线呢,缝针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缝针后多久可以拆线,是需要根据伤口的位置以及本身愈合情况来看,如果伤口在头面部的话,拆线时间为5-7天;如果在四肢上,则需要12-14天左右;如果是上腹部,拆线需要7-10天;如果在下腹部,则需7-9天。

缝针后在生活、饮食细节上如果多加注意,那么能大大促进伤口愈合,以减短拆线所需的时间。

来源:站酷

生活上在缝针后需要注意保持缝针部位清洁卫生,切忌碰水、晒太阳和出汗造成伤口感染。

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事项:一、一定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服药,避免伤口发炎。

来源:站酷作者:Ekaterina Markelova

二、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以及烟、酒等,影响伤口愈合。

三、多吃能够让伤口加快愈合的食物

1、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它们多存在于各种水果、谷物、绿叶蔬菜、坚果、乳制品当中,如胡萝卜、菠菜、西兰花、猕猴桃、牛奶等;

2、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多存在于蛋类、肉类、牛奶中;

3、微量元素锌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坚果等;

4、葡萄糖,糖类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提供者,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的关键因素,它广泛存在含糖丰富的水果、谷物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