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如何不留疤痕 伤疤的恢复方法

2018/1/27 9:07:10 作者:U7-liyat… 来源:yxlady
今天小编要向大家传授一些疤痕恢复处理过程中必要的一些小技巧。往往在我们进行了小的开刀手术后,就会留下一道明显的疤痕,这个时候就需要掌握一些改善的方法了。

来源:图虫作者:134611585123483834

应该大多数人都会经历一些小手术,小型的缝合,虽然最后的疤痕面积不大,但是还是会影响我们皮肤的美观。而且重要的是疤痕的位置,要是在一些私密部位还好,要是很明显的显露,这样就会影响平实的生活了。缝合拆线以后,我们才要开始密切注意自己的伤口和疤痕的生长,一旦不注意,也许就会留下不可改变的疤痕在身上。

来源:图虫作者:132426838339223734

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去正规医院就诊。

因为正规的医院会有全面的消毒设备,都是保证卫生的情况下进行的手术;相比而来,便宜的小诊所也可以进行缝合,但是卫生方面就不能保证了,会有很大程度的影响,严重的话会导致收口缝合处的感染,而且轻微的感染会影响伤疤的大小,严重的感染就可能会影响人体的免疫系统,进而因为一个小小的缝合,引起一系列的免疫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55301414796268992

其次,就是你要清楚,缝合后是一定会有疤痕的出现,只是我们尽量让疤痕不要过于明显,是在一定程度上的修复处理。治疗缝合疤痕的恰当时机就是拆线的那段时期,相比较而言也是越早越好,如果延误了很长时间,不但会是疤痕的形成率增加,还很难改善疤痕的大小。

如果你的皮肤不是疤痕体质,就可以去医院征求医生的建议,可以适当涂抹一些抑制疤痕生长的药膏,可以通过药物改善你的疤痕,防止疤痕增生。但如果你是疤痕体质,就不可以涂抹这些药,会刺激到你敏感的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263931160664735746

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点缝合拆线后的注意事项:

1.拆线要及时,大概5-6天就去拆,以免留下较明显的针眼印。

2.拆线后的这段时期,也要包扎好伤口,千万要注意尽量避免日光,防高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3.这段时期里,正是伤口愈合的时候,在这期间会感到伤口痛痒,要注意的就是不可以抓挠伤口部位,一段时间后就会结痂自然脱落。

4.还有就是要相继改变一些饮食习惯,少吃含色素的食物,尤其是咖啡、可乐,有利于减少色沉。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水果之类的。少吃辣和海鲜这种促进身体挥发性的食物。

5.还可以去医院购买减张胶布,它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阻止疤痕的组织增生。在这期间可以用一些按摩疗法,压迫疗法,减轻疤痕的突起。

来源:图虫作者:260459229361733696

平时生活中也要自己注意,不能活动量太大,对伤口的愈合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来源:图虫作者:247465372743369020

其实像疤痕这样的东西,最主要的就是自己要注意自己,在伤口愈合时保护好自己,活动也要小一点,这样才有利于疤痕不至于太明显。我们虽然会因为疤痕的丑而在意,其实我们终究是会生病的,不要刻意的在意疤痕对你的影响,做好最真实的自己,没多少人会在意你的外在形象是怎样,而是在意你的真实才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