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如何不留疤痕的方法 重回滑嫩紧致肌肤

2018/1/30 10:32:10 作者:YUra-lil… 来源:yxlady
现代人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所以当自己动手术开刀之后,都希望自己不会留下疤痕。其实缝针之后不留疤痕的方法有很多,注意到一些细节就可以很好地恢复伤口。

来源:站酷

1、辅助治疗

缝针之后我们的伤口会逐渐的开始愈合,但是这种愈合的速度非常的缓慢,并且在愈合期间我们也需要进行一些辅助治疗,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伤口留下的疤痕不那么明显。

其实我们在动完手术之后应该进行的是静养,这段期间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意见,千万不要自己盲目的去服用一些药物,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营养药物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反而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其他的负担。

而我们需要进行的辅助治疗也需要在拆线之后才可以进行,因为这样的效果才会更好,伤口的愈合情况也会更加的乐观一些。辅助治疗其实就是需要涂抹一些外用的药物,这些药物可以很好地促进疤痕的吸收,让伤口疤痕能够更好地愈合,从而达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有很多的人在拆线之后疤痕会继续增生,这也就是有些人在缝针之后疤痕非常的明显的原因,而我们需要做的则是利用这些辅助药物来阻止疤痕的增生,让我们的伤口能够在愈合的同时,减少增生疤痕的几率。

我们在使用辅助药物进行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的询问医生的意见,因为有很多的患者身体素质较差,药物对肌肤所造成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在购买辅助药物的时候,可以先向自己的主治医生进行询问,方可让药物的效果更具针对性。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2、饮食

当然不仅仅只是辅助药物,缝针之后想要自己的疤痕不那么明显,我们还需要进行饮食的调理。由于伤口正在长肉,神经末梢也会逐渐地开始愈合,这段期间我们不可以吃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食物。

因为这些食物当中有比较严重的色素沉淀,如果在缝针之后吃这些食物,我们的伤口在愈合的同时也会进行色素沉淀,因此而让自己的疤痕看起来更加的明显。

我们应该尽可能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水煮青菜等比较具有营养价值的饮食,同时也需要注重身体的营养补充。因为伤口长肉会消耗人体的大量能量,所以我们在伤口愈合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比较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例如将鸡肉或者是鸭肉用来炖汤,汤类当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比较容易消化,可以帮助病人促进吸收。

来源:站酷

3、作息

为了让我们的伤口不留下难看的疤痕,我们还需要在静养期间注意到自己的作息问题。我们都知道,在开刀之后需要静养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段期间我们需要躺在床上,不能随地走动,否则的话会拉扯到伤口,让伤口裂开或者是给自己带来比较严重的疼痛感。

然而大部分的人在床上躺着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无聊,就会想要起来走动一下,轻微的运动可以促进肌肉愈合,但是不当的走动方法或者是姿势反而会让伤口裂开,导致难看的疤痕出现。

所以在缝针之后我们要注意到自己的作息,尽可能的多保证自己的睡眠,这样才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更加有规律。在休息的期间可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良好的心态也是促进有肌肉愈合的重要原因之一,保持身心愉悦才能够让自己的伤口更好地愈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