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知道缝针后如何不留疤痕 这些注意事项你做到了吗

2018/2/5 17:02:10 作者:YUr1-hul… 来源:yxlady
在当今这个看重形象的年代,一条疤痕对我们来说影响简直太大了。那么缝针后如何才能快速的恢复?又要怎样做才能不留疤痕?就请大家跟着小编来学一下吧!

缝针之后留下的疤痕是我们的大烦恼。想要在缝针后快速的恢复并且不留疤痕,首先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我们受伤后的第一时间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缝合或包扎,否则有可能因为不正规的治疗造成伤口感染,后果十分严重!在接受治疗时注意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认真的清理伤口,若因为清理不当造成粉尘的侵入,而使皮肤粉尘染色会十分的难看。

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要进行彻底的消毒,伤口周围的异物不但会阻止伤口的快速愈合,还会使伤口留下疤痕。其次要注意的是,在伤口恢复阶段要注意忌烟酒辛辣,否则会影响伤口的快速愈合。伤口愈合的越快结疤的可能性就越低,反之则结疤的可能性越高。所以要想不留疤就要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

在接受一系列的基础治疗之后,伤口会自然的形成结痂。这时我们要注意不要强行的去揭掉它,而是要等待它自行的脱离。在这个阶段内不要随便使用祛疤药物,可以使用消毒药水进行消毒。记住要尽量的少碰水,并且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爽,否则容易造成局部感染发炎,阻止伤口的快速愈合。

芦荟对伤口愈合具有非常大的帮助,它的叶内含有大量的胶沾液体,这些胶粘液体中具有非常多的有机物质,可以促进细胞的快速生成,并且芦荟还具有非常大的美容效果,不仅可以加快伤口的愈合,还可以做到防止疤痕的出现。蜂蜜中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等元素对伤口的恢复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在伤口愈合阶段,往患处涂抹芦荟或蜂蜜是非常有必要的。

促进伤口愈合不能只停留在外部,更要与调内相结合。那就不得不提到一些可以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了。肉类食物中对伤口愈合非常有利的就属牛肉和猪蹄了。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并且还没那么多的脂肪,对三高患者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中医认为猪蹄是非常好的药材,内含有很多的胶原蛋白,具有美容的功效,对伤口的愈合有非常好的效果。

在进行食补时怎么可以单单只吃肉类食物,一些蔬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对伤口的快速愈合具有非常大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胰岛素、蛋白质等营养元素,非常适合伤患食用。此外,苦瓜还具有非常大的药用价值,如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等功效。番茄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缓色斑延缓衰老,有非常大的美容功效。

此外,要注意的是在伤口愈合阶段有一些食物是非常不利的。例如:牛肉、羊肉、狗肉、海鲜,酒、葱、姜、蒜等都对伤口的愈合是十分不利的。当伤口愈合好刚刚脱痂时我们可以用生姜片在患处轻轻按摩。生姜性温,能够促进血液循坏,加快新生细胞的快速生长,阻止肉芽组织的生长,在非常大的程度上预防了疤痕的产生。

不知道上述所说的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小编在这里祝大家所有伤后的皮肤都可以细腻嫩滑,恢复到伤前的美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