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拆线后注意事项 做好这些防感染

2018/1/31 17:07:10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认为拆线缝针以后伤口就不需要再进行格外护理了,其实这种说法不正确。虽然伤口已经痊愈,但是我们平时仍然要注意饮食和护理,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很多人在缝针后不知道如何进行护理,经常会出现发炎或者留疤的情况。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正确的护理方法,让你可以安全的渡过恢复期。首先我们都知道伤口缝针以后是一定不能让它接触水的。即使是在脸部,那么我们也不要为了洗脸而弄湿伤口。有时为了能够让伤口尽快恢复,我们可以采取擦脸的方式,清洁脸部。

来源:站酷

除了不能接触水以外,我们在拆线以后,一定不要在不干净的环境中长期滞留。这样会大大的增加伤口感染的风险,减慢伤口的愈合速度。所以即使是已经拆线了,我们还是要注意休息是的环境。另外对于长期居住的环境,要时刻保持通风,保湿室内空气的干燥和清新。平时多喝白开水,加速体内的代谢。这样做也有利于拆线后的皮肤进行恢复。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我们在缝针拆线以后发现伤口处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应该立即到医院让医生进行检查。如果有发炎的情况,应该立即局部使用消炎药物,防止伤口发生感染。如果伤口长期要暴露在阳光下的话,我们应该进行必要的物理防晒措施。如果伤口是在脸部,那么在拆线后的3个月内都要使用防晒霜。当然在饮食上我们也要忌口,尽量不吃辛辣食物。

虽然伤口缝针拆线以后已经算是基本痊愈了,但是保险起见我们还是要做好各项护理工作,才能让身体恢复的更健康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