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注意事项 预防感染是关键

2018/2/7 12:32:10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如果缝针的面积很大,而且术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完全封闭,那么可以前往医院进行光照杀菌。现在有许多医院使用可自行吸收的线,这样就可以避免患者忍受拆线的痛苦。

来源:图虫作者:-

人们如果患上某些严重的疾病,通过药物保守治疗之后,没有获得确切的疗效,那么医生就会建议患者住院手术,在缝针之后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必须了解的。缝针后首要避免的问题就是再次感染,由于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处于缝针的状态,所以患者在行动时要小心,以免伤口崩裂造成不良影响,伤口如果还有大量鲜血渗出,也要及时做好消毒工作以防感染。

来源:图虫作者:-

缝针后,每个人的伤口愈合速度有所不同,有些人的身体素质较强,那么愈合起来也更加快速,而且不容易受到感染。如果缝针的面积很大,而且术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完全封闭,那么可以前往医院进行光照杀菌,这样做能促进伤口愈合。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伤口特别容易受到感染,医生会建议患者输液来消炎,与此同时还会通过光照来去除伤口附近的细菌。

来源:图虫作者:-

在手术结束后,医生在伤口部位进行缝针难免会留下痕迹,所以患者如果介意这些影响,就应该提前和医生咨询,看是否可以减轻疤痕的严重程度。尤其是一些女性在生孩子时,由于剖腹产会在腹部留下难看疤痕,爱美女性又特别看重外观的美丽,因此应该具体了解手术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有许多医院在手术缝合的过程中,使用一种可自行吸收的线,这样就可以避免患者忍受拆线的痛苦,而且对伤口的愈合也更加有好处,减轻感染的几率,这种先进的技术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