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后注意事项 这样护理有效避免伤口发炎

2018/2/13 14:17:10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很多人在伤口缝针以后,不能做好护理工作,导致伤口发炎或者愈合时间加长。其实想要在缝针以后的伤口好的快,我们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1、保持伤口干燥一般我们在缝针以后,医生都会特别的叮嘱我们,伤口不能碰水。其实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水中的细菌污染伤口,引起发炎。虽然缝针以后,,伤口已经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但是因为皮肤还没有完全的恢复好,所以在这个期间我们还是要时刻的注意不要让缝针处的皮肤碰到水。洗脸的时候,如果不方便,可以让家人帮忙。

来源:站酷

2、注意观察伤口恢复情况我们在缝针以后的24小时内,很多患者都会出现伤口发痒或者是轻微疼痛的感觉。其实这种现象是正常的自愈反应。这时我们可以采取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对于伤口面积比较大的地方可以多准备一些冰袋,直接让冰袋放置到缝针处即可。几分钟后会感到疼痛减轻了。如果过了24小时以后,伤口依然很疼的话,就要及时就医。

来源:站酷作者:alexpro9500

3、注意饮食一定要清淡很多人认为缝针以后,就代表伤口基本快好了,这时就可以放开的吃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缝针只是将我们的皮肤进行了缝合处理,但是皮肤并没有完全愈合。很多时候即使是在拆线以后,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比如重口味的麻辣火锅或者太油腻的红烧肉,尽量都不要食用。平时可以多吃鱼肉和鸡肉,补充蛋白质。

想要让伤口可以快速的恢复健康,我们除了要做好护理工作以外,还要记得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