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垫编织方法多 防滑保暖全靠它

2017/4/9 9:37:13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地垫在平时的家居中,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进门口的地方,浴室,厨房,有时候还会放在凳子上,家里有宝宝的,把宝宝放在地垫上由他翻滚,也不会感冒。

编织类型的地垫,材料来源大可用自己觉得不够时尚,不合身,但又没办法处理的旧衣服。通过巧妙的编织,可以让那些废物大变样,变成或可爱,或雅致,或小清新的地垫,既增加了房间的舒适度与实用性,还让家里多了一处风景线。

至于地垫的作用,那也是很多,对家里各类人都是有好处的。放在浴室,可防止滑倒。放在客厅,可当做一个席子来使用,还是美观度十足的地垫,你的宝宝也有地方滚来滚去了,放在门口,可充当换鞋子的地方,以免弄脏门口,对客人对家人,都是实用性比较高的。

地垫编织的方法也很简单,编织的方法也有不同的好几种。最简单的一种是,首先把不用的衣服,不止局限于毛衣,剪成粗细差不多的长条状,长条的宽度根据你想要的效果,还有衣服具体的材质来决定。

接下来,把长条编成麻花辫状的绳子,编织到末尾时,要记得打结,不然会散开。最后,准备好针线,开始进行麻花辫的缝制。缝制的形状和大小依据个人爱好还有需要,当然还得根据你旧衣服的多少来决定。最简单的形状,应该就是长方形了,简单的缝制到一起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还需要其他造型或者图案,就要事先想好需要的颜色,裁剪长条时所需的长度。自己DIY还是很有意思的,以上介绍的也是最简单的一种,复杂一点的,就需要更多的步骤,可能还会用到针线编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