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垫编织方法大全 打造时尚爆款

2017/4/20 16:27:12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地垫是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无论是厨房或是客厅,有了地垫生活质量会有明显的提高。亲自动手用旧衣物改造成的地垫不仅省钱还意义非凡,何乐而不为呢?

相信每个人家中都会有不要的旧衣物,扔了会觉得可惜,但是放在家中又实在没有什么用处。当今社会提倡勤俭节约,连去饭店吃饭都会倡导“光盘行动”,那我们为何不把旧衣物有效的利用起来,将它们变废为宝呢?旧衣物的材质软硬不同,处理起来颇为困难,但是这个特质对改造地垫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妥。地垫是我们家中最常见的物品,有软有硬用处各不相同,下面我们来看看旧衣物是如何变成地垫的。

地垫在家中的用处很广泛,门口放置一张地垫可以除去鞋底的灰尘,厨房放置一张地垫可以起到防滑作用,地垫还可以放在玄关、浴室、客厅等地点。下面我们先来说说材质较软的衣物需要怎么处理,首先将衣物平铺并用剪刀剪成长条状,再以三股绳将衣服编成长辫子,最后将长辫子盘成一个圆形,用针线将其固定结实,这样一个圆盘形的地垫就做好啦。

如果衣物材质较硬就很难以绳子的方式变成辫子,那么这时就需要我们用剪刀将衣服成片剪下,如果衣服上恰好有装饰物也请一并剪下。将剪好的衣服拼成两张大小相同的形状并用针线仔细缝好,再将两张缝好的垫子缝在一起以增加厚度,让地垫可以更耐磨使用的更长久。这时再把刚刚剪下的装饰物缝在地垫上,一个漂亮的地垫就出炉了。如果你的旧衣物上没有多余的装饰,那么可以将颜色鲜艳的衣物剪成各种好看的形状缝在上面,这样做出来的地垫绝不会比花钱买来的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