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文详解地垫编织方法 教你做漂亮的手工作品

2017/5/7 19:42:11 作者:YUl2-wan… 来源:yxlady
地垫是最常用的家居产品的,无论从款式还是材质都多种多样,可以应对你的不同需求,因此地垫更新换代的频率非常高,长时间的日积月累也是一项不小的花费。

现在家居用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我们在市场上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物品,不需要再费心费力的制作了。可是还是有一些心灵手巧的人喜欢将家里的旧物进行一下废物利用,也算是为环保尽了一份力,同时也给自己的家增加了独属于自己的特色,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家里经常会有一些不穿的旧衣服、旧毛线等等,捐出去也没有地方收,扔了又觉得可惜,这时候我们不如废物利用起来,将它们编成一个地垫,既简单好上手又独具风格。

首先我们将毛线五根拧成一股,如果是衣服将衣服剪成2厘米宽的条,第一步完成后我们将这些条编成麻花辫,一根一根全部编好,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配色。之后我们根据准备的图样确定是编一个圆形的还是方形的,如果是圆形了,我们将我们编好的麻花辫平铺进行盘绕,将两边的相接处,用大粗针缝起来,然后一圈圈绕好缝起来直到完成。

但是如果我们要做一个方形了。如果编好的布条够其中一边的长度,那可以直接开始平铺。如果不可以就需要确定宽边和窄边的比例,将布条排列一个长宽比例一样的的长方形并将相接处的边缝起来,在按照缝圆形地垫的方法进行一圈一圈的盘绕然后缝在一起。

做好之后可能会因为针脚不一而造成的不平整的问题,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重物将它压一段时间,家里原来的地垫就是个好的使用物品。这种地垫编制方法是不是很简单!既不用毛衣针,也么有复杂的编制方法,简简单单就将家里的废旧衣物重新利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