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地垫编织DIY图解 超详细升级教程值得收藏

2017/5/8 10:1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家里总有一些再也不愿意穿的毛衣,随手丢掉太过浪费。而聪明主妇只要用心学习手工编织的教程,就能把旧毛线编织成花样繁多的地垫,能让这些旧物再次绽放光彩。

聪明的主妇都是心灵手巧,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旧物,都能找到回收再利用的办法。朋友们应该从网络上可以找到很多简单的编织地垫的入门教程,把旧衣物等通过改造,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地垫、茶杯垫、坐垫等。这种简单容易施行的教程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也有的朋友认为这样的办法太过简单了。

今天手工达人向各位朋友分享一个手工编织地垫进阶版的教程,针对的是有一定基础的手工编织爱好者。但初学者也不要灰心,只要耐心地多试几次,也能编织出漂亮的地垫。

第一步:需要找出家里不再用得上的旧衣物以及旧毛衣,清洗干净并且晾干。之后,把衣服裁成细条,把旧毛衣拆了卷成线团。如果旧毛线特别细的话,还可以把毛线先合成双股或者三股,这样编织出来的地垫不容易破损。

第二步:准备好剪刀和钩编用的钩针。钩针的大小没有特别的要求,不过最好针要选择长一些的。特别小的钩针对于编织比较大的地垫不是特别的方便。

第三步:先把裁好的布条在尾端绕成一个圆圈。之后把毛线系在之前绕成的布条上,同时用钩针绕着布条开始钩编毛线。还不会使用钩针的朋友需要先去学习一下。

第四步:一边把布条绕成圈,一边顺着布条钩线。布条裁剪的最好宽度差不多,以免钩成的图案粗细不均匀。需要注意的是,钩编布条的毛线要松紧适当,不然会出现松紧不一的情况,影响后面的进展。

在编织的过程中,可以自己先设计好图案,在钩编的时候记得变换毛线的颜色,这样就能做出十分精美的图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