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地垫编织让你变废为宝 旧毛衣也能华丽转身

2017/4/27 8:32: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手工编织不仅是能缓解压力一种方式,同时还能最大量的消化家里的废弃衣物。心灵手巧的主妇不仅能把家里管理的井井有条,同时还能让旧物化身美丽的编制手工艺品。

说起生活中的编织物,很多人都会想到毛衣、帽子、围巾、袜子等衣物。相信每家都会存有很多类似的东西,整理衣物的时候也很令主妇们发愁。因为这些毛衣等毛线编织物款式已经过时或者早已变形,虽然质量不错,但已经没法再穿了。

如果扔到垃圾桶,实在是不舍得;但是一直都放在家里,不仅浪费空间还得经常拿出来洗晒,费心又费力。如何处理这些过时、老旧的毛线编织物,成为很多家庭主妇的难题。

其实,这些东西在手工达人的眼里,都不是事儿。只要接触到传说中的手工编织,就能消化掉家里绝大部分的废旧衣物。而毛线制品最适合的就是拆洗干净之后再编织成各类的垫子,比如地垫、杯垫或者坐垫。更聪明的主妇还能设计出很多的花样来,甚至比商场卖的还要更好看,无形中还省下了买垫子的费用。

用毛线进行地垫编织的方法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比织手套或者毛衣要简易很多。有心的主妇只要多学习几遍,都能学会。

首先,需要准备已经洗干净并晾干的不同颜色的毛线、木板和数量不等的钉子。

其次,模板可以作为编织的架子,并且在每个上面钉上钉子二十个左右的钉子。地垫越大,花纹越密集,需要钉的钉子也就越多。

第三,开始制作垫子。用自己喜欢的毛线在钉子中间来回拉线。如果特别细的毛线就要多用几股,以防止断掉。第二层、第三层的线可以选择颜色一样的,也可以配其他颜色,都无所谓。

最后,用一根织毛衣的棒针或者筷子,把毛线从一边开始绕在上面。像系鞋带一样,一层一层的穿过并绑结实。连续把每一层都绑好,一个基本的毛线地垫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