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物地垫编织 自己动手家庭DIY

2017/4/25 9:42:14 作者:YUl-zhou… 来源:yxlady
地垫应该对每家每户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家居物品了。各式各样的地垫,为我们的家打造了温馨的氛围,下面就介绍一些实用的方法、小窍门利用旧衣物来编织地垫。

在平时,我们都会有一些旧衣物多出来,就是所谓的“扔了可惜,留着又不穿”。面对那些旧的衣物,现在有一个好的办法来改造利用它们了。那就是将旧的毛衣拆了,洗干净用来编织成各种各样,不同用途的地垫。这就考验你心灵手巧的关键时刻了,当然你不会针织也没关系,下面会有一套完整详细的编织教程。就要我们动动自己小手,一起来做地垫吧!

首先,将旧的毛衣拆了之后洗干净,然后再将洗净的毛线烫直后,卷成毛线球。下面是第一种编织方法,框架式编织法就是准备四块木片将它们装订起来,形成一个编织架。然后,再根据自己喜爱的毛线颜色开始从对角绑线,毛线从前面一个孔进去,再从另一个孔出来系住就可以了。接下的步骤重复就可以,地垫的大小可以根据编织架的大小来决定。

除了上述的编织架法外,还有另一种编织地垫的方法,那就是用钩针编织。不过,这个方法不太适合新手,适合那些灵活熟练掌握编织的人来进行。利用钩针将毛线,编织成自己喜欢的花色造型。当然了在收线的时候,一定要将它收紧了以免它会脱线。其实除了将旧毛衣拆了来编织地垫外,我们的旧裤子、旧外套也都是可以来编织的。

这样一来,原本每年都换季下来不要穿的旧衣物就不会浪费了。废物利用,将它变成美丽实用的地垫,来增添温馨感真的一举两得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