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学习地垫编织 教你自制温馨家居用品

2017/4/14 17:32:11 作者:YUl2-liq… 来源:yxlady
我们经常用到地垫的地方一般都是洗手间及房间门口。市场大部分的地垫都是偏于简单没有什么特色的,所以想要自己的家居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格,不如学习自己动手制作地垫。

地点的编织可以等同于我们毛衣的编织,都是根据一些固定的手法去进行缠绕的。而且编织的手法多样,可以产生多种多样的花样,所以在编织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先想出自己想要的花型再去根据特定手法去制作。很多人面对一些线的缠绕总是显得很无奈,其实只要有一些耐心还是可以做到的。

编织的手法虽然种类繁多,但大多都是相通的,只要我们根据某一个点,就像数学上的循环数列不断进行下去就可以,在这其中难免会因为不小心织错。这种时候也不用慌张,只要按照原来的步骤退回一步就可以。

对于不同的场合,我们所选用编织的素材也会有所不同。比如洗手间经常会处于一种湿润的状态,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选用一些比较粗糙的,硬实一点的,这样也是为了加大摩擦阻力而防止我们滑倒。对于卧室,我们就可以选用柔软一些的毛线,那样会便于我们赤脚行走在上面。

客厅进门玄关处鞋柜的地方一般也需要放上地垫,而那里的地垫就可以选择简单大方一点的颜色及用线。自己编织的东西,变化的可能性多种多样。比如孩子的房间我们就可以编出一些卡通图案,卡通人物的运用可以引起孩子们很大的兴趣,让他们学会去动手创造一些东西。

地点的编织还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的,如果你本身工作就是比较忙碌的,就不要轻易尝试了。真的想要尝试的话,可以选择一个较长的假期。动手织到一半丢掉再想接起剩下的一半还是很难的,最好能够一气呵成。心动不如行动,学着装扮你的房屋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