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木家具保养方法掌握好 让家里变得更亮丽

2017/6/21 8:12:20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说到红木的家具我们都非常熟悉,很多的文学爱好者都喜欢在家里面摆上红木家具。但是对于红木家具的保养很多人都不大了解,小编今天就分享下红木家具的保养方法给大家把!

红木家具保养不好使用的时间就相对短了很多,不少人喜欢用很湿的布去擦红木家具。长时间的擦拭就会红木家具返潮,尤其是家具死角的地方更加严重。长时间返潮就会出现小的裂痕,对于裂痕要发现后及时的处理才行。

可以去家具市场购买专门的核桃油,核桃油对恢复裂痕有很大的帮助。在购买回来之后找到软毛的小刷子,把核桃油刷在家具的裂纹上面。一定不要过度的用力,过度用力会伤害到家具。在刷完核桃油之后要等2-3天再进行擦拭。

这样能让核桃油完全的被吸收,但是在擦拭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带毛的布。因为核桃油本身的油性会粘毛,这样的情况下就很难把毛毛去掉。来回的擦几个来回就能很好的修复家具上的裂纹了。但是在修复之后不要在用湿布去擦拭家具。

还有的家里在搬动红木家具的时候出现磕碰的情况,但是磕碰出小坑掉漆的情况下就要问问能不能返厂进行维修。很多维修时候需要使用的工具我们一般是没有的。如果不能返厂维修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找专业的师傅上门进行维修。

维修的师傅有专门修理红木家具的蜡,在打蜡之后还要进行喷漆。再喷上漆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去碰,用手碰会把指纹留着上面想去掉就很困难。大概在喷漆后3天干透就可以用手去碰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