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柴犬幼犬的正确饲养方式 轻松几招教你爱上宠物狗

2017/3/21 14:57:1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柴犬是已知最古老的日本犬,最初是用来狩猎大型猎物。柴犬体型较小,身体灵巧好动,爱好清洁,对主人很忠心。柴犬是一种优秀的家养犬,适合中国大多数家庭饲养。

柴犬幼犬刚出生时应该尽快吃到母乳,这样不仅能为幼犬提供所需的营养物质,保证幼犬正常的体温;还能增强幼犬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强身体素质。若因为特殊原因,幼犬无法吃到母乳,主人要采用人工喂养的方法去哺乳幼犬。人工哺乳可以采用牛奶或奶粉,但是牛奶和狗奶并不完全相同,需要补充其他营养物质,喝一些味道鲜美,易消化的饲料。

新生幼犬的体温调节能力较差,需要主人采取必要的措施。除了要给予柴犬幼犬充足的营养外,日常管理上也要注意防潮保温,降低柴犬的死亡率。在出生四周后要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促进柴犬幼犬的发育。补饲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要为幼犬补充鸡蛋,碎肉,稀粥等食物。幼犬不能全吃肉,也不能全喝奶。全吃肉不仅不会使幼犬身体健壮,反而会使幼犬消化不良,全喝奶则会使幼犬拉稀。

柴犬幼犬的饲养工作有较多的要求,需要主人们平时多加注意。在平时不要太过随意喂食,最好购买营养充分的狗粮,有计划,有管理地进行喂养。柴犬外表可爱活泼但是生性固执容易和主人唱反调,此时要有耐心按照指导去训练幼犬。否则可能会出现柴犬乱咬人或乱叫的现象出现。幼犬需要大量运动,这样骨骼的发育状况才会良好,如果运动量不足,不仅会使身体的发育迟缓,骨骼的发育也会变慢。旺盛的精力无处发泄,柴犬会变得非常调皮,不容易管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