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智商高情商更高 看看那些让你哭笑不得的小短腿

2017/3/21 15:02:11 作者:YUl2-wan… 来源:yxlady
柯基犬原产于英国,因为其性格温和、长相可爱成为英国女王的最爱,但它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地方还是它约等于没有的小短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养宠物的趣事吧。

威尔士柯基犬是英国著名的小型犬种,柯基犬还要分两种品种,分别是卡迪根威尔士柯基犬和彭布罗威尔士柯基犬,这两种柯基犬不论从外形还是性格上都很好分辨,后者体型更为娇小,而腿却更加直一些。前者在性格上更为温顺,更易于驯养一些,而且毛的手感也更好一些。柯基从12世纪开始就是英国王室的钟爱,几乎成了王室的另一个标志。

无论哪个品种的柯基犬,小短腿都是改变不了的强大基因,曾有人不服输用身高腿长的大型犬和柯基进行繁衍,但几乎所有出生的小狗都完美的延续了柯基的小短腿。这一改变不了的基因也让它成了“上不了楼梯的折翼天使”,它扭着小屁股的姿态在网络上让多少人忍俊不禁。但实际上,它的内心却有不输大型犬的力量,忠诚可爱、聪明听话,甚至还能牧羊、牧牛等。

柯基可是一种能看家护院的聪明家伙呢,它天性温柔但并不胆小,只要不是强行伤害或者吓唬它,它都不会生气,甚至还有很多柯基救了主人性命的故事。喜欢柯基犬的人会发现,它是一种真正会笑的狗,它常常露出的“蒙娜丽莎”式微笑让它显得蠢萌蠢萌的。这种狗狗还有个很好玩的传统,一般狗狗出门玩耍回来,主人要给狗狗擦擦爪子才能不让家里都是狗爪印,但是对于柯基来说,恐怕得把下盘整个擦洗一遍啦。说到照顾狗狗,柯基没有异味,不乱抓乱闹,是一种比较好养的犬种。喜欢柯基的话,不妨养一只柯基陪自己吧,不过一定要一直爱它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