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怎么养 这些问题你必须注意

2017/4/17 11:37:11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鱼的种类有很多,锦鲤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了,爱鱼的人很多,但是懂得喂养的朋友并不多。虽然锦鲤对于环境没有特别的挑剔,但是我们在家里养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喂养锦鲤的方法首先还是要从挑选锦鲤说起,因为一条好的鱼会给你省去不少麻烦,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在购买的时候询问店家,取取经什么的都是可以的。锦鲤买回来之后正式的工作就开始了,它们一般生活在浴缸里,所以我们要从给鱼缸消毒说起。消完毒以后就要放水进去,一般新水要等三到七天之后才放鱼,这是为了给水进行过滤。

放鱼这一步也是很关键的,我们要先放小一点的鱼再放大一点的鱼,这样是为了让它们慢慢的适应环境,刚开始的几天我们要密切关注它们的活动。前三天最好不要喂食,等到它们完全适应了新环境以后就可以考虑喂养的工作了。接下来我们就介绍一下日常生活中养鱼需要注意的事情,刚开始养鱼的时候要经常换水,换水的时候要注意轻轻的捞出鱼儿。

另外还要注意要及时给鱼和鱼缸及时进行杀毒,要做好鱼缸的换气和排水系统。在饮食这方面,锦鲤不算挑剔,一般我们能吃的东西它们都可以吃,但是也不要随意投放以免造成不好的后果。当你看到它们很快就吃完你喂的食物的时候就说明你还得再喂一点。

水缸里其他的生存环境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水草,你可以自己在一边种一些水草时不时的丢一些进去,这样也免得污染了水缸的环境。平常说到的灯光杀菌可能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如果为了好看的话也是可以作为装饰,但是照射的时间不宜过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